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物流中转站火灾7人死亡,白天火灾伤亡为何这么多?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648  |  发布时间:2020-06-18  |  专栏:考务信息
6月17日上午10时许,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永丰街道嘉信华庭小区临街门面一物流中转门店发生火灾。

经应急、消防等部门紧急扑救,火势于11时50分扑灭。现场搜救出7人,经送医院紧急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双峰县全县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目前,公安机关已控制涉事企业实际控制人王某。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应吸取哪些教训?

1、要按照《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2、要按照《仓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通则》(GA 1131-2014)进行管理,各类物质要分类堆放、分仓管理,货物堆放要留足疏散通道。

3、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会查改火灾隐患、会处置初起火灾、会报火警、会组织人员疏散等。

4、电动车、电瓶不要在室内充电,不管是员工自己家还是在单位;外卖骑手在自家客厅为电瓶充电,因电瓶故障引发火灾,导致外卖骑手死亡,北京中院终审判决维持工伤认定。

5、仓储区域和办公区要分别设置独立安全出口,并进行防火分隔。

6、夹层(隔层/阁楼)务必设置紧急逃生出口、设置可供自然排烟外窗。

7、要配置足够灭火器材,宜设置自动灭火装置,也可配置手提式/推车式水基灭火器/干粉灭火器,要配置防烟面罩,配置的水基灭火器灭火级别宜按照A类火灾进行配置。宜安装独立式火灾探测器,可安装物联网型独立式火灾探测器监控系统联动预警。

8、火灾应急,要有预案:

发现火灾后首要任务是报火警。

①向隔层的人员报警,避烟。

②向上下层、左右邻居进行报警。

③向物业服务单位报警。

④拨打119报火警。

⑤拨打110报警,实施交通管制。

可同时向以上人员或者部门进行报火警。

不要忽视初起火灾的危害,重特大火灾都是由小火蔓延而成,火灾蔓延速度并不是你认为的那么慢,影响因素有很多。

其次,有灭火能力的人使用消防设施、器材进行自救灭火、利用工具营救被困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