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楼下失火冷静报警逃生,7人获救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515  |  发布时间:2020-06-22  |  专栏:考务信息
6月19日13时30分左右,桂林市七星区一民房发生火灾,接警后,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辖区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14时15分,成功疏散所有被困人员,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火灾烧毁一层停放的电动车及杂货物。火灾发生时楼上住户正在楼上午休,当他们发现楼下起火时,楼梯间已充满了浓烟,此时他们没有盲目跑下楼,而是先行在屋里做好防护等待救援,待楼梯间烟雾变少时,他们用湿毛巾做好口鼻防护快速逃生至直通天面的屋顶等待救援。最后,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7名人员全部成功获救。为他们的机智点赞!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
不论是老式住宅
还是高层小区
一旦发生火灾
就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

2020年03月23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江心洲社区一居民住房发生火灾,现场6人被困。经全面搜救,6人送医院抢救,其中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9年11月29日,河南鹤壁市山城区电子供销公司家属楼七楼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其中,1人跳楼坠亡,3人窒息死亡。


2015年1月14日,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解放塘社区一住宅楼室外停车棚内电动车起火,浓烟向楼道蔓延,因为对逃生知识掌握和使用的不足,造成楼道逃生的8名人员死亡。
居民楼火灾,跳楼逃生和浓烟窒息是造成受困者死亡的主要原因。面对火灾,逃生始终是个大问题,当遇到火灾时,是往楼上跑,还是往楼下跑呢?首先,应该保持冷静,不要慌张,更不要“猛汉式”逃生。在救援人员未到场前。我们有哪些科学的自防自救方法可以采用呢?↓↓↓


道路千万条,安全逃生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