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店里爆竹着火了!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599  |  发布时间:2020-06-24  |  专栏:考务信息

近日,湖北麻城一商店起火

报警后,老板异常慌张

原来店内存有

大量食用油、酒等易燃物

更要命的是

店里还存放了大量烟花爆竹

我被慌 流鼻血了

救援中,不时传来花炮爆炸声

由于楼梯道被易燃物堵塞

消防员只能爬到二楼窗户灭火

我被急 又飚血了

火是怎么着的?

店主说都是蚊香惹得祸!

事发当晚,店主夫妇二人像往常一样留宿守店,睡觉前点了一盘蚊香,固定蚊香的小支架被随手放在店内的一个酒箱上。半夜,夫妻二人被“噼哩叭啦”的爆炸声吵醒,这才发现店铺着火了,随即,夫妻二人赶忙从卫生间接水灭火。因火势蔓延太快,遂逃出室外拨打119报警。


消防部门提示

小火亡人要警惕!存有易燃可燃物质的仓库门店,严禁夜间留人住宿。应采用技防和物防手段,配备简易火灾探测、基本灭火器材和视频监控系统,做到防盗与防火两不误。
使用蚊香一定要注意防火!将蚊香放在金属架上或金属盘内,并放在铁支架上或者瓷碗、铁盒里,不可靠近布料、纸张等易燃物。放置的地点要选好,以防被人碰移或被风吹掉。室内有易燃液体(汽油、酒精等)和可燃气体时,不宜在室内点燃蚊香。离开时要及时灭掉蚊香,切不可遗忘。点蚊香时,应该放在不易被人碰倒的地方。睡觉前最好检查一下点燃的蚊香,确保安全后,再去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