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巨大爆炸!已致78人死4000人伤!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17  |  发布时间:2020-08-05  |  专栏:考务信息
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6时左右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区
发生巨大爆炸
多栋房屋受损,玻璃被震碎

天上升起红色蘑菇云烟雾

目击者称“整个城市都在下玻璃雨”,许多人被飞溅的玻璃和碎片击伤,有轿车被强大的冲击波掀翻。有居民们报告说窗户被震破,天花板也掉了下来。医院呼吁人们献血,数十辆救护车把伤员从港口地区运走。

当地时间晚上9时30分,黎巴嫩大爆炸现场的大火仍在燃烧,现场已被部队封锁。

据黎巴嫩卫生部公布最新消息称,爆炸已造成78人死亡,4000人受伤。伤亡人数预计还会上升。


有报道称,爆炸是由于化学物质的自燃而导致的,当前现场状况相对稳定,官方没有公布是否有次生灾害的可能性。事件后,以色列方面发布消息,与这一事件无关。

贝鲁特医院急诊已人满为患,伤者目前被送往城外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的妻子和女儿在爆炸中受伤。
目击者说,当天共发生两起爆炸,中间间隔几秒钟。黎内政部长法赫米说,爆炸可能由2014年即存放在港口仓库内的化学品硝酸铵引起。
黎总理迪亚卜当天视察爆炸现场,随后宣布5日为全国哀悼日,政府将拨付1000亿里拉的紧急救援资金。并表示黎巴嫩将向国际社会寻求帮助。
贝鲁特市长马万·阿布德(Marwan Abboud)接受采访时忍不住痛哭。“我从未见过这么大的爆炸。这是一场全国性的灾难,对黎巴嫩来说,是一场灾难。”他将这起事故比作广岛长崎式的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