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牡丹江一民宅起火,消防员上演300秒生死营救!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652  |  发布时间:2020-08-25  |  专栏:考务信息

8月23日凌晨凌晨2时44分,牡丹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爱民区某居民楼10层一住宅有浓烟冒出,现场情况不明。

2时57分,牡丹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爱民区地明街消防救援站到场处置。救援人员到场后经询问起火房间为客厅,被困人员位于客厅旁侧的卧室,消防指战员立即对起火房屋进行破拆内攻搜救。

3时整,消防员白春涛及宋年中将房屋女主人以及襁褓中的婴儿从浓烟中救出,通过询问得知室内还有一名男子躺在主卧室,白春涛与队友再次冲入浓烟中搜救。

3时02分,被困男子被救出,但处于昏迷状态。此时120并未到场,消防员白春涛跪倒在男子身边清理男子口腔异物并将其下颚抬起,按照30比2的频率对男子进行心肺复苏。一组、两组、三组......5分钟后,男子的鼻子出现了微弱的呼吸,让在场人员都为之振奋,队员们纷纷开始喊该男子的名字让他保持清醒,他的妻子在旁侧也停止了嚎啕大哭为他加油,白春涛与李兴盛持续为男子做心肺复苏。

3时16分,120赶到现场,经医生确认男子生命体征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