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一图搞懂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与职称对应关系!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902  |  发布时间:2020-03-19  |  专栏:考务信息

目前,考注册安全工程师的目的主要有3种,一是升职加薪,二是评职称,三是跳槽寻求新的工作机会。而评职称是考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的最重要的一项原因。目前,已经有17个省明确注册安全工程师等职业资格,直接对应相应职称。


对已取得对应目录内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无需重复参加与之对应专业层级的职称评审,不再换发与之对应的职称证书。在岗位聘用专业技术职务、申报高一级职称等需要职称证书时,可直接出具职业资格证书,与职称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按有关规定需经注册登记的职业资格,注册后方可聘任专业技术职务。


各证书详细对照可参看下图。其中注册安全工程师(中级)对应工程师,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对应助理工程师职称。

微信图片_20200319173356.jpg

评职称的难度了解的人肯定都知道,现在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即可直接拿到中级职称,留下更多精力评定高级职称,对于需要职称评定且符合注安报考条件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