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注意,别因这些小细节被扣分!2020注安考试阅卷规则!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497  |  发布时间:2020-11-10  |  专栏:考务信息
距离2020年安全工程师考试还有4天啦,你准备的怎么样了?

2020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将于本周六开考。在最后冲刺阶段,除了用心备考,掌握得分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就需要考生们熟悉注安考试的各项评分标准与规则。
无论阅卷流程如何,下文提到的这些小细节都是非常值得注意的,或许它就决定着你的成败!

1

  不使用规定的2B铅笔,可能被误判为“空选”,造成失分。


众所周知,目前无论哪一项大型考试,都是在机读答题卡上进行填写。无论是单选还是多选,填涂答题卡一定要仔细,涂满,但不要超过范围。不要因为填涂问题导致丢分,这样就太不值得了。并且建议各位考试时多准备几支正品2B铅笔,以免意外情况耽搁时间。


2

   蓝色钢笔书写后,扫描字迹较浅,扫描看不清楚无法辨认,容易误判     或不给分。


案例的答题纸比较厚, 略光滑,根据考试经验,所采用的签字笔,不要太粗,可以考虑0.5mm,各备几根,笔芯备几根,到时候哪个用着效果好更顺手,就用哪个。


3

   语言表述需简明扼要,勿超出答题区域。


千万不能像图中这样答题,答案再对,没写入答题区域,无效。


4

   评分中存在变数的部分,往往都是主观题。

注安考试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客观题为选择题,一般填涂在答题卡上,由机器扫描后自动评分;主观题为填空题、解答题,由机器扫描到电脑后,评卷老师对着电脑屏幕人工阅卷打分。

注安主观题评卷时,每道题一般由2位老师各自评分,最后给2个人的平均分。有人会说可能会出现这样情况:A评分7分,B评分7.5分,平均分就7.25分了。是的,的确有这情况。为了公平,该分数直接记入总分。

如果最后你的卷面总分为95.75分,恭喜你最后给你96分。如果你的卷面为95.25分,非常遗憾,最后给你95分。不会每道题目都给你四舍五入, 那样就有可能出现极端情况,这个人5道题都是0.5的出现,那样他就多得5分,或者这个人5道都是0.25出现,那他就少了5分。这样对所有人都不公平。

下面说一下客观题、主观题的答题规则!


客观题



这里所说的客观题也就是选择题,选择题在注安考试中所占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在整个考试成绩中也占有着大比例的优势。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对于选择题的评分规则吧:

单选题(机器阅卷)

单选题,只能选择一个答案,大部分的考生对于这类题型还是有着不错的自信的;单选题只要选对了,这道题全部的分就拿到手了,但是如果选错了,那么分数就都丢啦。

多选题(机器阅卷)

对于多选题,它的得分规则则是大部分考生比较关心的问题,尤其对于漏选这个事儿,应该如何计算分值,都是大家需要了解的考前重点。

多选题的答案中只要有一个错误选项,那么将失去这道题的分数,一分都没有;如果你少选,每个选项会得0.5分。

所以对于多选题,建议大家拿不准的选项不要选,风险太大,万一错选了将一分不得。


主观题



首先,答案要书写工整,切记。

因为主观题不像选择题那样机器判卷,是人工判卷。

字写得好不好没有关系,只要工整,不要龙飞凤舞。

要是潦草到每个字得猜或者大部分字不能一下看懂,那你就悲剧了。直接给你个2-3分。老师没有时间去研究你的书法。

其次,答题要对号入座。

因为所有的卷子在判卷前都要输入电脑,每个老师只负责其中一道题的评分,其他的题目都看不到。

因此大家在答题时一定要看仔细,让答案“对号入座”,书写在应该的位置,否则阅卷时老师是看不到的,即便答对了也是枉然。尤其不要出现“转第几页”这种情况。

最后,答案分条作答。

多用教材原话,不要长篇大论。

阅卷老师评卷主要是看主要的得分点,一道题就90秒钟时间,大约只有20秒左右时间看一道题中的一问,要是老师在这20秒钟,看见你有几个和得分点相近的话,就给你几个得分点的分。

要是你长篇大论,对不起,老师不会同情你去仔细看你答的答案,说明你基本上不是太清楚主要知识点才会这样答。直接给你1-2分。因为老师有2分的误差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