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几年一次?还未按规定配备注安师,面临罚款!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507  |  发布时间:2021-06-07  |  专栏:考务信息


​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几年一次?

PART/01


注册安全工程师在每个注册周期内应当参加继续教育,时间累计不得少于48学时。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有效期为5年。部分省份执行3年有效期。有效期满前3个月,需要延续注册的,应向注册初审机构提出延续注册申请。有效期满未延续注册的,可根据需要申请重新注册


如何进行继续教育?

PART/02


继续教育按照注册类别分类进行。继续教育由部门、省级注册机构按照统一制定的大纲组织实施。中央企业注册安全工程师的继续教育可以由中央企业总公司(总厂、集团公司)组织实施。


申请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初始注册的,应当自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之日起5年内由本人向注册初审机构提出。
超过规定时间申请初始注册的,按逾期初始注册办理。


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常见问题解答


1、注册安全工程师通过后需不需要每年进行继续教育?

不需要每年进行,只需要在注册周期内完成继续教育即可。

2、注册安全工程师是否必须在每个注册周期内参加继续教育?

是。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有效期为5年。


3、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学习的时间是多少学时?

根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规定:注册安全工程师在每个注册周期内应当参加继续教育,时间累计不得少于48学时。

4、继续教育应当由什么机构来承担?

根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第二十四条规定:继续教育应当由具备资质的安全生产培训机构承担。继续教育由部门、省级注册机构按照统一制定的大纲组织实施。中央企业注册安全工程师的继续教育可以由中央企业总公司(总厂、集团公司)组织实施。


5、煤矿安全、非煤矿矿山安全、危险物品安全(民用爆破器材安全除外)和其他安全类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大纲,由什么组织制定?
根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规定:煤矿安全、非煤矿矿山安全、危险物品安全(民用爆破器材安全除外)和其他安全类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大纲由安全监管总局组织制定。

6、建筑施工安全、民用爆破器材安全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大纲,由什么组织进行制定?
根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规定:建筑施工安全、民用爆破器材安全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大纲,由安全监管总局会同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组织制定。




注意!还未按规定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准备收罚单吧

近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开出一张罚单

罚款1万元!

原因是:未按照规定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


目前,在公开信息中极少出现

企业因未按规定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

被处罚的案例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对该企业的处罚说明

相关部门已对此类情况严肃执法

关于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要求!

请看这里

企业强制配置注安师相关信息


1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2020年4月,国务院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危险化学品企业要按规定配备化工相关专业注册安全工程师


2

多省陆续发文要求企业配置注安师


目前北京市、吉林省、浙江省等多个省市连续发文,要求相关行业注册安全工程师配备率达到100%。


3

安全总监必须有注安师资质

目前北京市、河北省、山东省、湖北省、深圳市、江苏省等地区省份推行安全总监制,安全总监的任制要求必须是注册安全工程师。


有关注安师的其他利好政策


1

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

2019年2月1日,住建部办公厅下发关于推广使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指导图册》的通知。表明从业人员在300人以上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不少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15%的比例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7人以下的,至少配备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