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2021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每日一练(9.8)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064  |  发布时间:2021-09-08  |  专栏:考务信息

注安【每日一练】来了!现在跟小安一起学习吧!


2021,我们一起进步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是指对人身和财产安全有较大危险性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下列各组设备中均属于特种设备的是( )。

A.起重机械、锻压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

B.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起重机械

C.防爆电器、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

D.电梯、起重机械、锻压机械、大型游乐设施


2.特种设备分为承压类特种设备和机电类特种设备。其中承压类特种设备是指承载一定压力的密闭设备或管状设备。下列设备中,属于承压类特种设备的是( )。

A.常压锅炉

B.医用氧舱

C.原油储罐

D.采暖壁挂炉


3. 起重机械,是指用于垂直升降或者垂直升降并水平移动重物的机电设备,其范围包括额定起重量大于或者等于( )的升降机。

A.0.5t

B.1.0t

C.1.5t

D.3t


4.压力容器一般泛指工业生产中用于盛装反应、传热、分离等生产工艺过程的气体或液体,并能承载一定压力的密闭设备。下列关于压力容器压力设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设计操作压力应高于设计压力

B.设计压力应高于最高工作压力

C.设计操作压力应高于最高工作压力

D.安全阀起跳压力应高于设计压力


5.压力容器,一般泛指在工业生产中盛装用于完成反应、传质、传热、分离和储存等生产工艺过程的气体或液体,并能承载一定压力的密闭设备。压力容器的种类和型式有很多,分类方法也很多。根据压力容器在生产中作用的分类,石油化工装置中的吸收塔属于( )。

A.反应压力容器

B.换热压力容器

C.分离压力容器

D.储存压力容器


6.锅炉蒸发表面(水面)汽水共同升起,产生大量泡沫并上下波动翻腾的现象叫汽水共腾。汽水共腾会使蒸汽带水,降低蒸汽品质,造成过热器结垢,损坏过热器或影响用汽设备的安全运行。下列锅炉运行异常状况中,可导致汽水共腾的是( )。

A.蒸汽管道内发生水冲击

B.过热蒸汽温度急剧下降

C.锅水含盐量太低

D.负荷增加和压力降低过快


7.水在锅炉管道中流动时,因速度突然变化导致压力瞬间增大,形成压力波并在管道中传播而引起的事故是( )。

A.水击事故

B.汽水共腾事故

C.爆管事故

D.蒸汽爆炸事故


8.管道带压堵漏技术广泛应用于冶金、化工、电力、石油等行业,但因为带压堵漏的特殊性,有些紧急情况下不能采取带压堵漏技术进行处理。下列泄漏情形中,不能采取带压堵漏技术措施处理的是( )。

A.受压元件因裂纹而产生泄漏

B.密封面和密封元件失效而产生泄漏

C.管道穿孔而产生泄漏

D.焊口有砂眼而产生泄漏


9. 为防止发生炉膛爆炸事故,锅炉点火应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下列关于锅炉点火操作过程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燃气锅炉点火前应先自然通风510min,送风之后投入点燃火炬,最后送入燃料

B.煤粉锅炉点火前应先开动引风机510min,送入燃料后投入点燃火炬

C.燃油锅炉点火前应先自然通风510min,送入燃料后投入点燃火炬

D.燃气锅炉点火前应先开动引风机510min,送入燃料后迅速投入点燃火炬


10.易熔塞合金装置由钢制塞体及其中心孔中浇铸的易熔合金构成,其工作原理是通过温度控制气瓶内部的温升压力,当气瓶周围发生火灾或遇到其他意外高温达到预定的动作温度时,易熔合金即熔化,易熔合金塞装置动作,瓶内气体由此塞孔排出,气瓶泄压,车用压缩天然气气瓶的易熔合金装置的动作温度为( )。

A.70

B.100

C.110

D.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