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2021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每日一练(9.9)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014  |  发布时间:2021-09-09  |  专栏:考务信息

​注安【每日一练】来了!现在跟小安一起学习吧!


2021,我们一起进步


1.气瓶安全附件是气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气瓶安全使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下列部件中,属于气瓶安全附件的有( )。

A.易熔塞

B.液位计

C.防震圈

D.减压阀

E.汽化器



2.气瓶充装作业安全是气瓶使用安全的重要环节之一。下列气瓶充装安全要求中,错误的是( )。

A.气瓶充装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取得气瓶充装许可

B.充装高(低)压液化气体,应当对充装量逐瓶复检

C.除特殊情况下,应当充装本单位自有并已办理使用登记的气瓶

D.气瓶充装单位不得对气瓶充装混合气体



3.瓶装气体品种多、性质复杂。在贮存过程中,气瓶的贮存场所应符合设计规范,库房管理人员应熟悉有关安全管理要求。下列对气瓶贮存的要求中,错误的是( )。

A.气瓶的储存必须有专用瓶库

B.可燃气体的气瓶不得与氧化性气体气瓶同库储存

C.可燃、有毒、窒息气瓶库房应有自动报警装置

D.应当遵循先入库的气瓶后发出的原则



4.运输气瓶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危险品运输的规定和要求。下列针对气瓶运输安全的要求中,错误的是( )。

A.严禁用自卸汽车运输气瓶

B.不得使用电磁起重机吊运气瓶

C.乙炔和液化石油气可以同车运输

D.吊运时不得将气瓶瓶帽作为吊点


5.安全附件是为了使压力容器安全运行而安装在设备上的一种安全装置,应根据压力容器自身的特点安装不同的安全附件。在盛装液化气体的钢瓶上,应用最广泛的安全附件是( )。

A.爆破片

B.易熔塞

C.紧急切断阀

D.减压阀


6.安全阀和爆破片是控制压力容器内部压力极限值的重要安全附件,对压力容器的安全保护起着重要作用。下列对压力容器安全阀或爆破片压力参数的要求中,正确的是( )。A.安全阀的整定压力一般不小于压力容器的设计压力

B.爆破片的设计爆破压力一般不大于压力容器的设计压力

C.爆破片的最小爆破压力不大于压力容器的工作压力

D.爆破片的设计爆破压力不小于压力容器的最高允许工作压力


7.同层多台起重机同时作业的环境中,单凭行程开关、安全尺或者起重机操作员目测等方式已经不能保证安全。因此,在同层多台起重机同时作业环境使用的起重机上要求安装( )。

A.位置限制与调整装置

B.回转锁定装置

C.力矩限制器

D.防碰撞装置


8.叉车在叉装物件时,司机应检查并确认被叉装物件重量,当物件重量不明时,应将被叉装物件叉离起地面一定高度,认为无超载现象后,方可运送。下列给出的离地高度中,正确的是( )。

A.400mm

B.300mm

C.200mm

D.100mm


9.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客运架空索道在吊具距地高度大于( )时,应配备缓降器救护工具。

A.8m

B.15m

C.10m

D.18m


10.运营单位应对大型游乐设施进行自行检查,包括日检查、月检查和年检查,下列对大型游乐设施进行检查的项目中,属于日检查必须检查的项目是( )。

A.限速装置

B.动力装置

C.绳索、链条

D.控制电路和电器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