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2021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每日一练(9.14)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070  |  发布时间:2021-09-14  |  专栏:考务信息

​注安【每日一练】来了!现在跟小安一起学习吧!


2021,我们一起进步


1.典型火灾事故的发展分为初起期、发展期、最盛期、减弱期和熄灭期。所谓的“轰燃”发生在( )阶段。

A.初起期

B.发展期

C.最盛期

D.减弱期


2.爆炸是物质系统的一种极为迅速的物理的或化学的能量释放或转化过程,是系统蕴藏或瞬间形成的大量能量在有限的体积和极短的时间内,骤然释放或转化的现象。爆炸现象最主要的特征是( )。

A.周围介质发生持续震动或邻近物遭到破坏

B.爆炸瞬间爆炸点及其周围压力急剧升高

C.爆炸点附近产生浓烟

D.爆炸瞬间附近温度急剧升高


3.爆炸是物质系统的一种极为迅速的物化或化学能量的释放或转化过程,在此过程中,系统的能量将转化为机械功、光和热的辐射等。按照能量来源,爆炸可分为物理爆炸、化学爆炸和核爆炸。下列爆炸现象中,属于物理爆炸的是( )。

A.导线因电流过载而引起的爆炸

B.活泼金属与水接触引起的爆炸

C.空气中的可燃粉尘云引起的爆炸

D.液氧和煤粉混合而引起的爆炸


4.某钢厂在出钢水过程中,由于钢包内有雨水,熔融的钢水在进入钢包后,发生了剧烈爆炸,造成85伤的严重后果。该爆炸属于( )

A.物理爆炸

B.化学爆炸

C.气相爆炸

D.液相爆炸

E.气液两相爆炸


5.按照爆炸物质反应相的不同,爆炸可分为气相爆炸,液相爆炸、固相爆炸。油压机喷出的油雾引起的爆炸、乙炔酮的爆炸分别属于( )。

A.气相爆炸和液相爆炸

B.气相爆炸和固相爆炸

C.液相爆炸和气相爆炸

D.液相爆炸和固相爆炸


6.按照爆炸反应相的不同,爆炸可分为气相爆炸、液相爆炸和固相爆炸。下列各种爆炸中,属于气相爆炸的有( )。

A.熔融的钢水与水混合产生蒸汽爆炸

B.空气和氢气、丙烷、乙醚等混合气的爆炸.

C.油压器喷出的油雾、喷漆作业引起的爆炸

D.空气中飞散的铝粉、镁粉、亚麻、玉米淀粉等引起的爆炸

E.金属导线迅速气化引起的爆炸


7.按照爆炸反应相的不同,爆炸可以分为气相爆炸、液相爆炸和固相爆炸。下列属于液相爆炸的有( )。

A.硝酸和油脂混合时引起的爆炸

B.喷漆作业引起的爆炸

C.钢水与水混合产生蒸气发生的爆炸

D.液氧和煤粉混合时引起的爆炸

E.熔融的矿渣与水接触引起的爆炸


8.爆炸过程表现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物质的(或系统的)潜在能以一定的方式转化为强烈的压缩能;第二阶段,压缩物质急剧膨胀,对外做功,从而引起周围介质的变化和破坏。下列关于爆炸破坏作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爆炸形成的高温、高压、低能量密度的气体产物,以极高的速度向周围膨胀,强烈压缩周围的静止空气,使其压力、密度和温度突跃升高

B.爆炸的机械破坏效应会使容器、设备、装置以及建筑材料等的碎片,在相当大的范围内飞散而造成伤害

C.爆炸发生时,特别是较猛烈的爆炸往往会引起反复较长时间的地震波

D.粉尘作业场所轻微的爆炸冲击波导致地面上粉尘扬起,引起火灾


9.某亚麻厂由于生产车间内空气中亚麻粉尘浓度偏高,车间除尘系统的火花引发了亚麻粉尘的爆炸,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厂房、设施的损坏。亚麻粉尘爆炸的破坏作用不包括( )。

A.冲击波

B.硫化氢中毒

C.地震波

D.火灾


10.可燃气体爆炸一般需要可燃气体、空气或氧气、点火源三个条件。但某些可燃气体,即便没有空气或氧气参与,也能发生爆炸,这种现象叫做分解爆炸。下列各组气体中,均可以发生分解爆炸的是( )。

A.乙炔、环氧乙烷、甲烷

B.乙炔、环氧乙烷、四氟乙烯

C.乙炔、甲烷、四氟乙烯

D.环氧乙烷、甲烷、四氟乙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