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2021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每日一练(9.16)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158  |  发布时间:2021-09-16  |  专栏:考务信息


​注安【每日一练】来了!现在跟小安一起学习吧!


2021,我们一起进步


1.根据国家标准《常用化学危险品贮存通则》(GB 15603)的规定,贮存的危险化学品应有明显的标志。在同一区域储存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危险级别的危险化学品,应( )

A.按中等危险等级化学品的性能标志

B.按最低等级危险化学品的性能标志

C.按最高等级的危险化学品标志

D.按同类危险化学品的性能标志


2.有毒物质进入人体内并累积到一定量时,便会扰乱或破坏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引起暂时性或持久性的病理改变,甚至危及生命。这种危险特性属于( )

A.化学性

B.腐蚀性

C.毒害性

D.放射性


3.人体吸入或经皮肤吸收苯、甲苯等苯系物质可引起刺激或灼伤。甲苯的这种特性称为危险化学品的( )

A.腐蚀性

B.燃烧性

C.毒害性

D.放射性


 

4.工业生产中,有毒危险化学品进入人体的最重要途径是呼吸道,与呼吸道吸收程度密切相关的是有毒危险化学品( )

A.与空气的相对密度

B.在空气中的浓度

C.在空气中的粒度

D.在空气中的分布形态


5.毒性危险化学品可通过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肤进入人体,并对人体产生危害。危害的表现形式有刺激、过敏、致癌、致畸、尘肺等。下列危险化学品中,能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是(   )

A.

B.滑石粉

C.氯仿

D.水银


6.工业毒性危险化学品可造成人体血液窒息,影响机体传送氧的能力。典型的血液窒息性物质是( )

A.氧化氢

B.甲苯

C.一氧化碳

D.二氧化碳


7.在生产过程中,生产性毒物主要来源于原料、辅助材料、中间产品、夹杂物、半成品、成品、废气、废液及废渣,有时也可能来自加热分解的产物。下列生产性毒物中,由烟尘产生的是( )

A.氯、溴、氨

B.一氧化碳、甲烷

C.水银、苯

D.氧化锌、氧化镉


8.生产性毒物危害治理措施包括:密闭-通风排毒系统、局部排气罩、排出气体的净化。下列方法中,用于排岀气体净化的有( )

A.洗涤法

B.吸附法

C.袋滤法

D.辐射法

E.静电法


9.复杂分解爆炸类可爆物的危险性较简单分解爆炸物稍低,其爆炸时伴有燃烧现象,燃烧所需的氧由本身分解产生。下列危险化学品中,属于这一类物质的是( )

A.乙炔银

B.可燃性气体

C.叠氮铅

D.梯恩梯


10.在卫生学上,常用的粉尘理化性质包括粉尘的化学成分、分散度、溶解度、密度、形状、硬度、荷电性和爆炸性等。下列对粉尘理化性质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在通风除尘设计中,应该考虑密度因素

B.选择除尘设备应该考虑粉尘的荷电性

C.粉尘具有爆炸性的主要理化特点是其高分散度

D.溶解度是导致粉尘爆炸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