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2021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每日一练(9.30)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469  |  发布时间:2021-09-30  |  专栏:考务信息


​注安【每日一练】来了!现在跟小安一起学习吧!


2021,我们一起进步


1.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企业通过道路运输剧毒化学品,应该申请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受理通行证申请的部门是( )

A.运输始发地的县级安全监管部门

B.运输始发地的县级公安部门

C.运输目的地的设区的市级安全监管部门

D.运输目的地的设区的市级公安部门


2.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重复使用的危险化学品的包装物、容器的检查记录至少应当保存( )年。

A.1

B.2

C.3

D.5


3.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化学品中,禁止向个人销售的是( )

A.易自燃化学品

B.强腐蚀性化学品

C.属于剧毒化学品的农药

D.易制爆化学品


4.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剧毒化学品经营企业销售剧毒化学品时应当登记,销售记录至少应当保存( )年。

A.1

B.2

C.3

D.5


5.甲县某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委托乙县一家具有资质的汽车运输公司,前往丙县某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运回一批烟花爆竹,途经丁县。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这次运输应当向( )公安局申请办理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

A.甲县

B.乙县

C.丙县

D.丁县


6.依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销售民用爆炸物品的企业,应将购买单位的许可证、银行账户转账凭证、经办人身份证明复印件保存备查,保存期是( )

A.3个月

B.6个月

C.1

D.2


7.依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关于民用爆炸物品的销售和购买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销售自己生产的民用爆炸物品,应取得民用爆炸物品销售许可证

B.销售民用爆炸物品的企业应自买卖成交3日内,将销售品种、数量和购买单位向省级民用爆炸物品行业主管部门和所在地县级公安机关备案

C.购买民用爆炸物品的单位应自买卖成交3日内,将购买品种、数量向省级民用爆炸物品行业主管部门备案

D.可以通过银行转账或者现金交易方式购买或销售民用爆炸物品


8.L省甲县某施工企业由于施工原因,需要到J省乙县取得《民用爆炸物品销售许可证》的一企业购买246三硝基甲苯100kg。根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该施工企业提出购买申请的审批行政机关是( )

A.L省甲县安全监管部门

B.L省甲县公安机关

C.J省乙县安全监管部门

D.J省乙县公安机关


9.《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 )日内,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A.15

B.30

C.45

D.60


10.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关于建设工程相关单位安全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建设工程的合理工期应由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双方协商一致确定

B.建设单位在编制工程概算时,应当确定建设工程的安全作业环境和安全施工所需费用

C.工程设计单位向施工单位提供施工现场内供水、排水、供电、通信等地下管线资料

D.建设单位应当在开工报告批准之日30日内,将安全施工保证措施报送有关主管部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