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注意】这些地区需进行2022年注安师考后审核!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419  |  发布时间:2022-12-02  |  专栏:考务信息


​01

什么是考后审核?

考后审核就是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结束后再对报考人员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核。

考生在报名时先自行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名条件,缴费成功后即视为报名成功,可以参加当年的考试。

待成绩公布后,合格的考生需要根据通知去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核,若审核不通过,则成绩无效不给予发放合格证书。

考生注意:并不是所有地区都进行考后审核,每年考后审核有关通知一般会在成绩公布后的30天之内公布。


02

考后审核需要带哪些资料?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审核各地要求是不同的,主要审核是否满足学历、工作年限的要求。

可以参考下面几点:

(1)网上报名后打印出来的《报名表》,报名表上单位盖章、本人签字。

(2)学历证书、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3)有效的工作证明,须单位盖章。

注意:因考试区域不同,现场审核方式及条件有所差异,具体审核材料请以当地的报名通知为准。


03
2022年哪些地区要求考后审核?
地区审核要求

山西

资格审核工作在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资格审核对象为全部考试科目成绩合格人员,具体审核时间、地点、所需审核材料详见《资格审核公告》,审核结果以审核部门考试成绩公布后审核意见为准。

辽宁

报考人员承诺后,在考试报名资格核查和日常监管、以及成绩合格人员考后资格复核中,发现其不符合考试报名条件的,考试报名无效,已缴费用不予退还;取得成绩的,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取得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的,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无效。

江苏

审查部门对报考资格存疑的审查对象,将告知其须在规定时限登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
(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index/)个人办事——人才人事——江苏省人事考试报名上传补充证明材料,逾期未上传的视为放弃审查资格。

湖南

考试成绩公布后,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门户网站(附件3)及时公布需进行考后现场人工核查人员名单和相关要求。

重庆

报考人员作出承诺后,可在未缴费且报名截止前撤回承诺。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报考事项的、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报考事项的、撤回承诺的3类报考人员须按要求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经在线核查通过后方可缴费。

考试成绩发布后,人事考试机构将对上述3类人员中全科成绩合格人员的报考资格开展在线人工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