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收藏!企业员工8种施工现场常见的违章!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474  |  发布时间:2022-12-26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无小事,安全生产事故,大多是人的不安全因素所引起的。违章作业的人,他们通常会有类似下面这些想法和行为:

▶在实际操作中认为“违章不一定出事,出事不一定伤人,伤人不一定伤己”。在作业中能少动就少动,能省力便省力,能将就则将就。

▶在操作的时候表现马马虎虎,大大咧咧,盲目相信自己以往的经验,认为技术过得硬,保准出不了问题,认为章程是领导用来卡人的。

▶对安全问题谈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比起来不要,不把安全规定放眼里,认为违章是必然的,不违章就干不成活。

▶技术不熟练,遇险惊慌 。对突如其来的异常情况,惊慌失措,甚至茫然。无法进行应急处理,难断方向。

建筑施工中常见的违章行为

一、吊物下站人

塔式起重机吊装作业前要确保吊物捆绑结实,作业范围内无施工人员,并由专人指挥操作。


二、手持电动工具防护不到位

使用手持电动工具作业时必须佩戴绝缘手套和绝缘鞋,避免发生触电事故。


三、随意攀爬塔吊和脚手架

上下塔吊和脚手架必须经专门通道(专用爬梯),严禁攀爬塔吊起重臂,严禁攀爬脚手架钢管。


四、擅自拆除安全设施

安全网、防护栏等安全设施能在发生意外时起到保命作用,切勿擅自拆除安全设施导致安全隐患。


五、随意抛掷物件

高处作业禁止直接向下抛掷物件。脚手架及作业平台上的物料要及时清理。


六、在施工现场随意穿行

进出施工现场必须走安全通道。


七、临边洞口无防护

进行洞口作业,往往为了方便,不设置防护设施及安全标志。临边洞口必须设置1m以上的双层围栏或搭设安全网。


八、施工现场私拉乱接电线,非电工擅自拆装电气设备

施工现场严禁私拉乱接,安装、巡检、维修或拆除临时用电设备和线路,必须由电工完成,并应有人监护。


在此,再次提醒大家——

作业过程中,要时刻牢记安全

自觉杜绝违章,消除不良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