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景区首例事故:一私家车从浮桥上冲下,致五人死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368  |  发布时间:2023-05-18  |  专栏:考务信息

                                                            

据最新消息5月16日11时19分许,宣恩县珠山镇狮子关景区一商务车从水上浮桥落水,车上载有8人,3人脱险上岸,5人搜救上岸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带领相关部门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和处置,目前景区已暂停营业,善后事宜及事故调查正在有序开展。

   网传事发时的视频显示,涉事车辆前方还有一辆车在打着双闪,涉事商务车离前车有数十米的距离,其车头突然转向,撞上了一侧的栏杆,车辆倾斜车头触水,随后整车落入水中。

   事发后,后面还有来车,视频显示,有两辆车驶过了落水车辆位置,但没有停留。

   还有乘坐观光车的游客从另一角度拍摄了事发的过程。视频显示,车上的游客本来还在兴致勃勃拿着手机拍摄沿途景色,车辆行驶到栏杆冲断位置时,车辆停了下来,水中靠近桥面的一男一女被游客合力拉上岸。


目前,该景区零事故的记录今年5月16日被打破。事件相关视频曝光后,事件发生原因引起公众各方面的讨论。有人称司机本身没有遵守相关规定,车速明显偏快。从视频看,无法判断其是否有将两侧的窗户都打开。但很多商务车后车为推拉门,即使将正副驾驶窗户打开,落入水中后对于后排乘客逃生也极为不利。

   还有人称景区未能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如果有车主未遵循规定,管理方又是如何制约的。一名专注户外景区的业内人士称,景区在应急救援方面并未处理好,附近未见专人值守及泳圈等救援物品。

   还有人对项目本身的安全性提出质疑,质疑这样的项目是如何通过安全评估的,两面两侧的栏杆也完全没有起到防护作用。

   对于外界关注的事件原因以及项目安全性问题,恩施宣恩县县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当地政府各部门正在对事件发生的原因进行全面调查。

   工作人员同时表示,这起事件到底是意外事件还是责任事故,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事情,要以相关部门调查结果为准。同时,为了准确定性,会从前往后包括找到相关建设方全方位地调查清楚,待调查清楚后会向社会进行通报。

文章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