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突发!云南昭通发生爆炸!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69  |  发布时间:2020-03-20  |  专栏:考务信息

2020年3月18日,据云南昭通市盐津县政府新闻办通报:3月17日晚8时15分,盐津县牛寨乡万和村瓦窑坝发生一起爆炸事件,爆炸地点位于金家湾煤矿工业广场边缘东北角(距煤矿主、副矿井口均50米),爆炸造成4人死亡、5人轻伤。image.png

据通报,爆炸发生后,云南省、昭通市领导相继做出批示,昭通市、盐津县公安、应急、卫健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救治伤者,调查原因,处理善后。

image.png

经初步调查了解,金家湾煤矿长期处于停建状态,现场勘查煤矿副井口、主井口轨道、绞车、矿车等设施,均无生产活动等迹象。爆炸系驻矿值守维持正常通风排水工作人员,对该矿非法储存的炸药采取明火焚烧的方式进行销毁处理引发。

目前,公安部门以涉嫌非法储存爆炸物品罪立案侦查,具体爆炸原因及炸药来源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image.png

云南省近期接连发生了弥勒市吉田煤矿“2•17”事故和罗平县树根田煤矿“2•29”事故,充分暴露出煤矿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再次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

部分即将关闭退出的煤矿,在利益驱动下极有可能铤而走险、非法违规生产,如不及时制止,必将酿成事故。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全省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高度紧张起来,痛下决心扭转这一局面,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