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火场上空“及时雨”——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火灾扑救剪影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73  |  发布时间:2020-04-03  |  专栏:考务信息
泸山景区需要空中援驰。”

“起飞”“走起”,奔向火场

    “直升机出动。”
“准备完毕,可以起飞。”
    “取水完成。”

“注意风速和航线。”

    “到达预定位置,下降高度,找准火点。”

    “洒水完成,达到要求,返回继续。”

......

这样的指令,从3月31日到4月2日,在西昌地空中不断传递。从前方指挥部,到西昌机场,再到每架参加灭火的直升机上。

航前,仔细核对航线、风速等数据

航前,再次交待任务

航前检查,一丝不苟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特级飞行观察员林继平在等待机场塔台的放行许可

森林观察员与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的机械师交流工作

4月2日,记者在西昌灭火前线指挥部见到,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航空护林处副处长陈宏刚手拿对讲机,在航拍地图和大屏幕前不断查看和研判,按照前指的指令指挥直升机开展灭火作业。

直升机频繁在邛海完成取水

森林观察员,航前要对洒水地点准确核实

飞行观察员把握洒水时机,评价效果

保护泸山景区古建,直升机送来“及时雨”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党委书记杨旭东告诉记者,根据应急管理部指令,他们迅速调集全系统航空救援力量和行业航空资源,鼎力支援四川的森林火灾扑救,发挥航空救援力量的重要作用。总站先后协调组织调动重庆、山东、湖南、浙江、广东、广西、江西等省(区、市)多架直升机增援西昌。

3月30日下午,重庆市航空应急救援总队1架K-32直升机从渝北龙兴基地起飞,仅用3个多小时就调抵西昌。

3月31日,山东省航空护林站M-26机组紧急赶往西昌。

4月1日,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百色站派出1架M-171直升机前往西昌参与西昌泸山火灾扑救。

......

据悉,在应急管理部的统一部署下,3月31日至4月2日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共出动6架直升机参与泸山火场扑救,累计飞行36架次71小时04分,其中吊灭飞行27架次54小时49分钟,洒水294桶1145吨,调机6架次12小时36分,侦察3架次3小时39分。

空中依靠直升机洒水,火头进行压制,地面森林消防队伍及时跟进灭火,形成地空联合协同作战,对于提高灭火效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地空协同作战,扑灭西昌森林火灾

记者在西昌机场看到,这里成为此次空中灭火队伍的集结点,多架直升机在此进行维护、加油、起飞的工作。从接到命令,到起飞,地勤、机务、观察员、驾驶员都按照各自的职责,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确保飞行安全。

从日出,到日落,他们不间断地飞行、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