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6月12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58  |  发布时间:2020-06-12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单选题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权利的是( )。 

 A、接受安全培训,掌握安全生产技能的权利  

 B、对本单位安全生产的批评、检举和控告的权利  

 C、得知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和事故应急措施的权利  

 D、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的权利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从业人员的人身保障权利。《安全生产法》规定了各类从业人员必须享有的、有关安全生产和人身安全的最重要、最基本的权利,主要包括:(1)获得安全保障、工伤保险和民事赔偿的权利;(2)得知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和事故应急措施的权利;(3)对本单位安全生产的批评、检举和控告的权利;(4)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的权利;(5)紧急情况下的停止作业和紧急撤离的权利。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题 

某企业2018年末对该年度安全生产岗位标兵进行了隆重的表彰活动,主要发挥了企业安全文化的( )功能。 

 A、辐射  

 B、凝聚  

 C、激励  

 D、同化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企业安全文化的功能。激励功能可用典型、仪式等行为方式不断强化职工追求目标的行为。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单选题 

可燃物质在规定条件下,不用任何辅助引燃能源而达到自行燃烧的最低温度称为自燃点。关于可燃物质自燃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液体可燃物质受热分解越快,自身散热越快,其自燃点越高  

 B、固体可燃物粉碎的越细,其自燃点越高  

 C、固体可燃物受热分解的可燃气体挥发物越多,其自燃点越低  

 D、一般情况下密度越小,闪点越高,其自燃点越低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选项A,液体可燃物质受热分解的可燃气体挥发物越多,其自燃点越低;选项B,固体可燃物粉碎的越细,其自燃点越低;选项D,一般情况下,密度越大,闪点越高而自燃点越低,语句逻辑组织关系错误;

值得注意的是选项A的描述,液体可燃物质受热先转化为蒸汽,蒸汽受热分解的过程是向外界放热(散热)的过程,因此,自身散热速度快,意味着能更快的分解出可燃气体挥发物质,因此自燃点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