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6月15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964  |  发布时间:2020-06-15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单选题 

A电厂的火电机组脱硫改造项目,由甲公司负责总体设计,乙公司承担其中的土建及设备基础工程,丙公司承担其中的钢结构安装、加固及管道工程,委托丁公司负责施工监理。四家公司同时开展相关工作。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应当由( )对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 

 A、A电厂  

 B、甲公司  

 C、乙公司  

 D、丙公司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交叉作业的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法》(2014年修订)第四十五条规定,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可能危及对方生产安全的,应当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并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第四十六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问题的,应当及时督促整改。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题 

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对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下列属于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职责的是( )。 

 A、组织或者参与拟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B、组织或者参与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C、组织或者参与本单位应急救援演练  

 D、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职责。选项A、B、C属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职责。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单选题 

抱索器是客运索道的重要安全部件,一旦出现问题,必定会造成人身伤害。因此,应在规定的周期内对抱索器进行无损检测。根据《客运索道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TSG S7001),抱索器的无损检测应当采用( )。 

 A、磁粉检测法  

 B、超声检测法  

 C、射线检测法  

 D、渗透检测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根据《客运索道监督检查和定期检验规则》(TSG S7001)的规定,固定抱索器和夹索器应当每2年全部无损检测一次,使用达到15年时应当予以更换。无损检测应当采用磁粉检测法,并符合JB/T 4730中II级要求。

本题考查内容属于超越教材内容,但不属于超纲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