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6月18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02  |  发布时间:2020-06-18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单选题 

下列关于《安全生产法》适用范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个体生产经营企业适用《安全生产法》  

 B、民营企业安全生产适用《安全生产法》  

 C、外商独资企业安全另有规定的,适用于其规定  

 D、铁路交通安全另有规定的,适用于其规定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法的适用范围。《安全生产法》第二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以下统称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适用本法;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铁路交通安全、水上交通安全、民用航空安全以及核与辐射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另有规定的,适用其规定。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题 

安全生产检查具体内容应本着突出重点的原则进行确定,对于危险性大,危害大的生产系统、装置、设备、环境等应加强检查,为了切实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国家出台了有关规定,对非矿山企业,下列属于国家有关规定要求强制性检查的项目是( )。 

 A、电器安全保护装置  

 B、防尘口罩或面罩  

 C、作业场所的高温  

 D、防噪声耳塞耳罩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检查。对非矿山企业,目前国家有关规定要求强制性检查的项目有: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高压医用氧舱、起重机、电梯、自动扶梯、施工升降机、简易升降机、防爆电器、厂内机动车辆、客运索道、游艺机及游乐设施等;作业场所的粉尘、噪声、振动、辐射、高温低温和有毒物质的浓度等。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单选题 

由烟道或车辆尾气排放管飞出的火星也可能引起火灾。因此,通常在可能产生火星设备的排放系统安装火星熄灭器,以防止飞出的火星引燃可燃物,关于火星熄灭器工作机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火星由粗管进入细管,加快流速,火星就会熄灭,不会飞出  

 B、在火星熄灭器中设置网格等障碍物,将较大、较重的火星挡住  

 C、设置旋转叶轮改变火星流向,增加路程,加速火星的熄灭或沉降  

 D、在火星熄灭器中采用喷水或通水蒸汽的方法熄灭火星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选项A,当烟气由管径较小的管道进入管径较大的火星熄灭器中,气流由小容积进入大容积,致使流速减慢、压力降低,使火星沉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