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6月19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20  |  发布时间:2020-06-19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单选题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义务的是( )。 

 A、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的义务  

 B、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及时报告的义务  

 C、对本单位安全生产的批评、检举和控告的义务  

 D、遵章守规、服从管理的义务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义务。《安全生产法》不断赋予了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权利,也设定了相应的法定义务:(1)遵章守规、服从管理的义务;(2)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的义务;(3)接受安全培训、掌握安全生产技能的义务;(4)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及时报告的义务。


安全生产管理


多选题 

对于易发事故和事故危害大的行业和生产系统、部位、装置、设备等应进行强制性检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要求,对于非矿山企业,下列检查项目中,须进行强制性检查的有( )。 

 A、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  

 B、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电梯  

 C、高压医用氧舱、防爆电器  

 D、防爆电器、锻压设备、客运索道  

 E、作业场所的粉尘、噪声、辐射  

【正确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检查。对非矿山企业,目前国家有关规定要求强制性检查的项目有: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高压医用氧舱、起重机、电梯、自动扶梯、施工升降机、简易升降机、防爆电器、厂内机动车辆、客运索道、游艺机及游乐设施等;作业场所的粉尘、噪声、振动、辐射、高温低温、有毒物质的浓度等。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单选题 

接地装置是接地体和接地线的总称,运行中的电气设备的接地装置要保持在良好状态。关于接地装置技术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自然接地体应由三根以上导体在不同地点与接地网相连  

 B、三相交流电网的接地装置采用角钢作接地体,埋于地下不超过50mm  

 C、当自然接地体的接地电阻符合要求时,可不敷设人工接地体  

 D、为了减小自然因素对接地电阻的影响,接地体上端离地面深度不应小于10mm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选项A,自然接地体至少应有两根导体在不同地点与接地网相连;选项B和选项C,接地体(人工接地体)一般埋设深度应满足,接地体上端离地面深度不应小于0.6m(农田地区不应小于1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