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6月22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91  |  发布时间:2020-06-22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单选题 

《安全生产法》第二条明确了适用范围和排除适用的范围,关于《安全生产法》适用范围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核与辐射安全另有规定的,不适用《安全生产法》  

 B、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水上交通安全没有规定的,不适用《安全生产法》  

 C、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道路交通安全另有规定的,不适用《安全生产法》  

 D、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民用航空安全另有规定的,不适用《安全生产法》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法的适用范围。《安全生产法》(2014年修订)第二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以下统称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适用本法;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铁路交通安全、水上交通安全、民用航空安全以及核与辐射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另有规定的,适用其规定。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题 

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检查某小型采石场,发现存在严重的“神仙岩”、“一面墙”等重大事故隐患,监管人员责令该采石场立即停产整顿,但该采石场负责人自认为采石经验丰富,拒不停产整改。下列关于该市安全监督管理部门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中,正确的是( )。 

 A、依法提请该市人民政府予以关闭  

 B、提请原许可证颁发机关依法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  

 C、没收违法所得,拍卖非法开采的产品、采掘设备  

 D、通知有关单位停止供电、供应民用爆炸物品等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隐患排查治理。对整改无望或者生产经营单位拒不执行整改指令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提请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予以关闭。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单选题 

下列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不同级别建筑物的安全管理要求中,符合安全标准的是( )。 

 A、A1级建筑物应确保作业者单人单间使用  

 B、A3级建筑物每栋同时作业不应超过5人  

 C、A2级建筑物应确保作业者单人单栋使用  

 D、C级建筑物内的人均面积不得少于2.0m2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选项A,A1级建筑物应设有安全防护屏障,应注意A1级建筑物强调为重要的建筑物,设置安全防护屏障的目的在于发生爆炸不会对人产生伤害,因此不作人数的要求;选项B,A3级建筑物每栋同时作业人员的数量不得超过2人;选项D,C级建筑物内人均面积不得少于3.5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