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6月23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30  |  发布时间:2020-06-23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单选题 

( )依法组织职工参加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职工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合法权益。 

 A、生产经营单位的工会  

 B、企业法人  

 C、项目经理  

 D、政府组织的工会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地位和权利。《安全生产法》第七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工会依法组织职工参加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职工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合法权益。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题 

某日上午9时,某企业施工局一台履带式起重机司机甲发动起重机主机进行施工操作时,看到位于前方10米处另一台履带式起重机转向无法到位,便擅自离开驾驶室到另一台起重机驾驶室帮忙操作,9时20分,无人操作的起重机由于未停机,突然起重臂后仰倾翻,砸跨现场临时围墙,倒向路面,造成6名行人伤亡,为吸取事故教训,该企业管理者从需要,动机和行为出发,提出防止人的不安全行为措施,上述做法体现了安全生产管理的原则是( )。 

 A、系统原理的动态相关性原则  

 B、人本原理的行为原则  

 C、预防原理的激励原则  

 D、强制原理的监督原则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原理与原则。行为原则,需要与动机是人的行为的基础,人类的行为规律是需要决定动机,动机产生行为,行为指向目标,目标完成需要得到满足,于是又产生新的需要、动机、行为,以实现新的目标。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是防治人的不安全行为。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单选题 

触电防护技术包括屏护、间距、绝缘、接地等,屏护是采用护罩、护盖、栅栏、箱体、遮拦等将带电体与外界隔绝。下列针对用于触电防护的户外栅栏的高度要求中,正确的是( )。 

 A、户外栅栏的高度不应小于1.2m  

 B、户外栅栏的高度不应小于1.8m  

 C、户外栅栏的高度不应小于2.0m  

 D、户外栅栏的高度不应小于1.5m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户外栅栏高度不应小于1.5m;户内栅栏不应小于1.2m;遮拦高度不应小于1.7m;此考点可分析判断,遮拦一般为移动式,因此要求更高,栅栏一般为固定式,要求可低于遮拦,但户外栅栏要求应高于户内栅栏,因此可判断选择D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