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6月24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68  |  发布时间:2020-06-24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多选题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必须执行的安全生产标准包括( )。 

 A、国家标准  

 B、行业标准  

 C、地方标准  

 D、企业标准  

 E、国际标准  

【正确答案】 A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标准。《安全生产法》第十条规定,国务院有关部门应当按照保障安全生产的要求,依法及时制定有关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并根据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适时修订。生产经营单位必须执行依法制定的保障安全生产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题 

杜邦安全文化建立的过程有4个阶段,员工已经具备了安全知识,员工对安全作出了承诺,按规章制度标准进行生产,安全意识深入员工内心,把安全作为自己的一部分,此阶段属于( ) 

 A、第一阶段自然本能阶段  

 B、第二阶段严格监督阶段  

 C、第三阶段独立自主管理阶段  

 D、第四阶段团队互助管理阶段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企业安全文化现状。第三阶段独立自主管理阶段,企业已经有了很好的安全管理制度、系统,各级管理层对安全负责,员工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安全意识,对自己做的每个层面的安全隐患都十分了解,员工已经具备了安全知识,员工对安全作出了承诺,按规章制度标准进行生产,安全意识深入员工内心,把安全作为自己的一部分。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单选题 

工艺过程中产生的静电可能引起爆炸和火灾,也可能给人以电击,还可能妨碍生产。下列燃爆事故中,属于静电因素引起的是( )。 

 A、实验员小王忘记关氢气阀门,当他取出金属钠放在水中时产生火花发生燃爆  

 B、实验员小李忘记关氢气阀门,当他在操作台给特钢做耐磨试验过程中发生燃爆  

 C、司机小张跑长途用塑料桶盛装汽油备用,当他开到半路给汽车加油瞬间发生燃爆  

 D、维修工小赵未按规定穿防静电服维修天然气阀门,当用榔头敲击钎子瞬间发生燃爆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选项A,属于活泼金属与水反应,使金属燃烧引燃氢气发生燃爆;选项B,属于机械摩擦产生的机械性火花引燃氢气发生燃爆;

值得注意的是选项D,第一个迷惑性词语是未按规定穿防静电服,虽未穿防静电服是极有可能造成静电电荷和静电火花的,但引发燃爆的主要原因是榔头和钎子敲击所产生的机械性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