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6月28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19  |  发布时间:2020-06-28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单选题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主要体现八个明确: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 )。 

 A、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B、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D、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主要体现八个明确:五是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题 

近年来,人们对红木家具追捧热度越来越高,某木材加工厂看准市场形势,接受了大批红木家具的加工订单,但该厂木工机械设备老化且长期超负荷运转,导致伤害事故爆发。为避免员工再受到机械伤害,该厂采取了一系列管控措施,以下措施中,属于本质安全技术措施的是( )。 

 A、采取冷却措施降低木工机械运转温度  

 B、减少木工机械的运转时间  

 C、增加木工机械的检修幅度  

 D、木工机械加装紧急自动停机系统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本质安全。本质安全是指通过设计等手段使生产设备或生产系统本身具有安全性,即使在误操作或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也不会造成事故。选项D符合本质安全的定义。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单选题 

叉车在叉装物件时,司机应检查并确认被叉装物件重量,当物件重量不明时,应将被叉装物件叉离起地面一定高度,认为无超载现象后,方可运送。下列给出的离地高度中,正确的是( )。 

 A、400mm  

 B、300mm  

 C、200mm  

 D、100mm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当物件重量不明时,应将该物件叉起离地100mm后检查机械的稳定性,确认无超载现象后,方可运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