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6月29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80  |  发布时间:2020-06-29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单选题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主要体现八个明确: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 )。 

 A、人民工资水平低和物价水平高之间的矛盾  

 B、人民日益増长的购买力和社会生产力落后之间的矛盾  

 C、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D、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主要体现八个明确:二是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题 

某矿业公司对近几年来的不安全行为事件(意外事件)进行了回顾和统计,发现公司平均每年发生大小意外事件在100起左右。根据海因里希法则推断,照此趋势发展下去,该公司未来十年内,死亡人数可能是( )。 

 A、1人   

 B、10人  

 C、3人   

 D、30人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事故、事故隐患、危险、危险源与重大危险源。海因里希法则中,伤亡、轻伤、不安全行为的比例为1:29:300,本题中不安全行为是100起,每年伤亡则为100/300=0.33,十年内则为3人。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单选题 

材料在一定的高温环境下长期使用,所受到的拉应力低于该温度下的屈服强度,也会随时间的延长而发生缓慢持续的伸长,即蠕变现象,材料长期发生蠕变会导致性能下降或产生蠕变裂纹,最终造成破坏失效。关于管道材料蠕变失效说法,错误的是( )。 

 A、管道在长度方向有明显的变形  

 B、蠕变断口表面被氧化层覆盖  

 C、管道焊缝熔合线处蠕变开裂  

 D、管道在运行中沿轴向开裂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长期蠕变致使管道在直径方向有明显的变形,而不是长度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