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7月1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18  |  发布时间:2020-07-01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单选题 

各级人民政府全面负责领导安全生产工作,在各类( )的应急救援工作中处于组织指挥的核心地位。 

 A、较大、重大事故  

 B、较大、特大事故  

 C、一般、较大事故  

 D、重大、特大事故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地方政府应急救援工作职责。各级人民政府全面负责领导安全生产工作,在各类重大、特大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中处于组织指挥的核心地位。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题 

某工程总承包单位两名施工人员用卸料平台转运钢管时,由于卸料平台倾斜,造成2名作业人员和钢管一起坠落,坠落的钢管砸伤路过的分包单位3名工人,这起事故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该起事故等级是( )。 

 A、一般事故  

 B、较大事故  

 C、重大事故  

 D、特别重大事故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事故、事故隐患、危险、危险源与重大危险源。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单选题 

安全电压时在一定条件下,一定时间内不危及生命安全的安全电压额定值,关于安全电压限制和安全电压额定值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潮湿环境中工频安全电压有效值的限值为16V  

 B、隧道内工频安全电压有效值的限值为36V  

 C、金属容器内的狭窄环境应采用24V安全电压  

 D、存在电击危险的环境照明灯应采用42V安全电压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金属容器内、隧道内、水井内以及周围有大面积接地导体等工作地点狭窄、行动不便的环境应采用12V安全电压,因此C错误;凡有电击危险环境使用的手持照明灯和局部照明灯应采用36V或24V安全电压,因此选项D错误;

值得注意的是选项A所描述的为工频安全电压有效值的限制,应为16V,选项B描述的也是工频安全电压有效值的限制应为50V,而选项所述36V为额定值,是概念的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