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7月2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71  |  发布时间:2020-07-02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多选题 

根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必须执行依法制定的保障安全生产的( )标准。 

 A、国家  

 B、地方  

 C、行业  

 D、合同约定  

 E、主管部门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标准。《安全生产法》第十条规定,国务院有关部门应当按照保障安全生产的要求,依法及时制定有关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并根据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适时修订。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题 

下列关于高处作业分级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作业高度在2m时,属于Ⅰ级高处作业  

 B、作业髙度在5m时,属于Ⅱ级高处作业  

 C、作业高度在15m时,属于Ⅲ级髙处作业  

 D、作业髙度在30m时,属于Ⅳ级高处作业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作业许可管理。高处作业分为Ⅰ级、Ⅱ级、Ⅲ级和Ⅳ级高处作业。作业高度在2m≤h≤5m时,称为Ⅰ级高处作业。作业高度在5m<h≤15m时,称为Ⅱ级高处作业。作业高度在15<h≤30m时,称为Ⅲ级高处作业。作业高度在h>30m时,称为Ⅳ级高处作业。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多选题 

危险化学品容易引发火灾爆炸事故,一旦泄漏应针对其特性采用合适方法处置,下列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的处置措施中,正确的有( )。 

 A、扑救遇湿易燃物品火灾时,绝对禁止用泡沫、酸碱等灭火剂扑救  

 B、对镁粉、铝粉等粉尘,切忌喷射有压力的灭火剂,防止引起粉尘爆炸  

 C、某区域有易燃易爆化学品泄漏,应作为重点保护对象,及时用沙土覆盖  

 D、扑灭气体类火灾时,要立即扑灭火焰,再采取堵漏措施,避免二次火灾  

 E、扑救爆炸物品堆垛火灾时,应避免强力水流直接冲击堆垛  

【正确答案】 ABE 

【答案解析】 选项C,某区域有易燃易爆化学品泄漏,应判断易燃易爆化学品的性质,若为爆炸固体类物质,切忌用砂土压盖,以免增强爆炸物品的爆炸威力;选项D,扑灭气体类火灾时,切忌盲目扑灭火焰,在没有采取堵漏措施的情况下,必须保持稳定燃烧,本选项所描述的顺序过于绝对,是否先扑灭火焰应视气体性质和外界环境所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