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7月3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58  |  发布时间:2020-07-03  |  专栏:考务信息

1.关于杆件、构配件的外观质量的规定,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A.不得使用带有裂纹、折痕 表面明显凹陷、严重锈蚀的钢管

B.铸件表面应粗糙,可有少量不影响性能的砂眼、气孔、裂纹、浇冒口残余等缺陷,表面粘砂应清除干净

C.冲压件不得有毛刺、裂纹、明显形变、氧化皮等缺陷

D.焊接件的焊缝应饱满,焊渣应清除干净,不得有未焊透、夹渣、咬肉、裂纹等缺陷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铸件表面应光滑,不得有砂眼、气孔、裂纹、浇冒口残余等缺陷,表面粘砂应清除干净。


2.脚手架搭设应选择合理的搭设顺序和施工操作程序,这是保证脚手架搭设安全和减少架体搭设积累误差的重要举措,脚手架搭设应按顺序施工。下列不符合规定的是()。

A.落地作业脚手架、悬挑脚手架一次搭设高度不应超过最上层连墙件三步,且自由高度不应大于6m

B.支撑脚手架应逐排、逐层进行搭设

C.剪刀撑、斜撑杆等加固杆件应随架体同步搭设,不得滞后安装

D.构建组装类脚手架的搭设应自下而上按步架设    并逐层改变搭设方向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落地作业脚手架、悬挑脚手架一次搭设高度不应超过最上层连墙件两步,且自由高度不应大于4m。


3.下列关于脚手架的安全使用与管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设置供操作人员上下使用的安全扶梯、爬梯或斜道

B.高层脚手架和满堂脚手架应该进行检查验收后才能使用

C.在脚手架上同时进行多层作业的情况下,各作业层之间应设置可靠的防护棚

D.脚手架拆除的方案和措施应在脚手架专项施工方案以外编写脚手架专项拆除方案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脚手架专项施工方案中,应包括脚手架拆除的方案和措施,拆除时应严格遵守。


4.搭设高度超过规范要求的脚手架应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基础、连墙件应经设计计算。专项施工方案必须经专家论证的,必须采取加强措施。专项施工方案必须经专家论证的情况包括搭设高度至少超过(  )的架体。

A.10m

B.30m

C.50m

D.100m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搭设高度超过规范要求的脚手架应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基础、连墙件应经设计计算;搭设高度超过50m的架体,必须采取加强措施,专项施工方案必须经专家论证。



5.为建筑施工而搭设的,承受荷载的由扣件和钢管等构成的脚手架与支撑架,统称脚手架。扣件即采用螺栓紧固的扣接连接件。下列关于脚手架的构配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脚手架钢管宜采用:Ф48.3mm×3.6mm钢管。每根钢管的最大质量不应大于25.8kg

B.扣件在螺栓拧紧扭矩达到65N•m时,不得发生破坏

C.木胶板脚手板厚度不应小于50mm

D.可调托撑螺杆与螺母旋合长度不得小于5扣,螺母厚度不得小于10mm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可调托撑的螺杆与支托板焊接应牢固,焊缝高度不得小于6mm;可调托撑螺杆与螺母旋合长度不得小于5扣,螺母厚度不得小于30mm。可调托撑抗压承载力设计值不应小于40KN,支托板厚不应小于5mm。


金属冶炼安全


6.下列不属于桥式起重机司机违章作业的情形是()。

A.酒后驾驶

B.没有按要求鸣笛

C.没有按要求确认开车

D.没有同时操作大、小车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桥式起重机司机违章作业,如酒后驾驶,未按要求鸣笛,未按要求确认开车,开车时打手机,同时操作大、小车,C型钩吊卷时未进满钩(钢卷的一侧必须靠近钩壁),易发生翻卷伤人事故等。


7.钢卷、钢坯原料场为防止物体打击及坍塌事故,所采取的安全措施正确的是(   )。

A.人与原料间隔不能小于0.7m

B.热轧坯料垛高不能高于4.5m

C.冷轧原料钢卷多层堆垛必须呈圆柱形

D.高度不能超过4层,垛距>0.4m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热轧坯料,垛高不能高于4.5m,人与原料间隔不能小于2m;堆垛要放置平稳整齐 垛间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并考虑热坯辐射因素。

冷轧原料钢卷必须堆放在有鞍座的库区内;多层堆垛必须呈梯形,高度不能超过3层,垛距>0.4m,钢卷凸出端面部分必须小于带宽的1/4,堆垛与人行道间距>2m。


8.主要适用于轧制生产热轧工序的工业加热炉是( )。

A.步进式加热炉

B.CSP辊底式隧道炉

C.全氢罩式炉

D.连续退火炉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步进式加热炉主要适用于轧制生产的热轧工序。


9.下列关于工业炉煤气区域的预防控制措施,说法正确的是(     )。

A.加热炉操作室内应配备空气呼吸器,气瓶必须不定期检验

B.加热工必须人人会使用、维修空气呼吸器

C.煤气放散管应高出厂房4m

D.加热炉清扫时,应携带CO报警器,穿戴过滤式呼吸器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加热炉操作室内应配备空气呼吸器,气瓶必须按期检验,并确保空气呼吸器完好有效加热工必须人人会使用、维护空气呼吸器。加热炉必须按相关煤气安全规程的要求设置煤气放散管,放散管应高出厂房4m。

炉内清扫和检修前,必须可靠地切断危险气体阀门,并按规范要求进行炉内吹扫、保持炉内通风,检测氧含量合格后,办进炉许可证,派专人监护、联络,至少两人以上携带便携式CO报警器和O2报警器进炉作业。


10.关于加热炉点火前必须确认主煤气阀开启的8个条件,说法错误的是

(    )。

A.输入的煤气压力正常

B.现场点火烧嘴燃烧正常

C.炉压处于负压状态

D.煤气与氮气置换管道间不存在“硬连接”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加热炉点火前必须确认主煤气阀开启的8个条件:输入的煤气压力正常;煤气配管、增湿器、烧嘴、烟道、炉内经过氮气吹扫,氧含量达标;现场点火烧嘴燃烧正常;气体配管的渗漏试验、气密试验完成;炉压处于正压状态;煤气与氮气管道间不存在“硬连接”;主风机工作正常;计算机程序控制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