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作业前不断电,当场触电死亡!关于近期两起触电事故的通报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092  |  发布时间:2020-07-16  |  专栏:考务信息

事故通报一:6月4日19时40分许,深圳市某在建工程一工人在使用十字螺丝刀进行接线过程中发生触电,经120到场确认死亡。


▲ 事故现场图片


▲ 涉事配电柜中的空气开关


事故原因:初步分析为接线作业前未断电,作业人员作业过程中触摸到作业工具的金属部分,金属工具触碰到带电导线,电流流经身体导入大地,形成触电回路,导致事故发生。


事故通报二:7月1日10时25分许,深圳市某科技园,一修理工在处理卫生间电路跳闸故障,当检修到天花板内排气扇电路时发生触电,经送院抢救无效死亡。


▲ 事故现场图片


▲ 涉事空气开关


事故原因:初步分析为修理工未经审批的情况下就进行带电作业,在对天花板内排气扇电路进行接线作业时,手部碰到火线或正在剪线工具的金属部分,身体贴在天花龙骨上,电流由手部流入并从身体其他部位导出,发生触电事故。


动图还原触电事故的瞬间,触目惊心



监拍配电箱爆炸,瞬间成渣

为什么配电箱会爆炸?


配电箱爆炸是由短路引起的。平时使用的电线短路会发出较大的声响和火光,配电箱距离电源较近,短路电流比平时短路大得多,配电箱里面的母线排截面大,短路时短路电流形成的瞬间高温和强大的电动力,就会合成爆炸气浪,将配电箱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