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29人遇难事故再次验证了“《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科学性!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76  |  发布时间:2020-09-02  |  专栏:考务信息

痛心,山西饭店坍塌致29人遇难


image.png


泉州酒店坍塌致29人遇难


image.png


类似的事故还可以找到非常多.....


image.png
image.png


都说万事皆难,可是我们发现,盘点“29人遇难事故”却是一件相当容易的事,以至于让人不得不怀疑29这个数字原本就是一幅阴世图腾?为什么这么巧?


本人查阅相关文献发现:2与9是两个掐头去尾的数字。易经中2为“火”,9为“金”,“火克金”的定数由来已久,莫非29组合是天意之作?


但作为有信仰的安全从业者大家都知道这两个数字恰好规避了《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中关于“特别重大事故”和“重大事故”的顶格设计。


对此很多人觉得死亡数据可能作假,存在瞒报情况,但其实瞒报的处罚力度只会更严重,瞒报一旦发现,领导也要被国家督查组双规处理。瞒报在十几年前有存在的可能,但就目前来看,瞒报的几率很小。我们确实无法容忍事故背后的瞒报行为,严格追责才是对逝者最大的公平。


再加上从现场多角度监控,随时更新的救援情况(获救和遇难人员信息),以及国务院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住建部对事故的重视程度,地方政府也绝对不敢瞒报漏报。


我们不要搞阴谋论,中国那么大,一年发生那么多意外,死亡数字相同也有可能是巧合,对逝者表示尊重,对遇难者家属表示痛心。


因此,无数事故案例“遇难29人”表明《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设计并非无的放矢,而是具有相当深的文化内涵和不容质疑科学性。


看到规章制度设计的如此科学严谨,才发现自己此前一门心思主张追责的心理原来是那么狭隘和虚弱。不违规、不逾矩,照章办事,如此这般,逝者安息,生者甚幸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