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9月17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35  |  发布时间:2020-09-17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多选题

2016年10月31日国家领导人在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 ),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A、标本兼治 

 B、综合治理 

 C、系统建设 

 D、齐抓共管 

 E、失职追责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国家领导人有关安全生产讲话。习近平强调,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题

一般事故隐患是指危害整改难度小,发现后可以( )的隐患。

 A、危害较小 

 B、忽略 

 C、限期整改 

 D、立即整改排除的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管理基本概念。事故隐患分为一般事故隐患和重大事故隐患。一般事故隐患,是指危害和整改难度较小,发现后能够立即整改排除的隐患。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单选题

机械设备旋转的部件容易成为危险部位,下列关于机械旋转部件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对于牵引辊来说,应利用固定式防护罩进行全面封闭 

 B、对于辊式输送机来说应在所有能转动的轴下游侧安装防护罩 

 C、轴流通风机的防护网孔尺寸既要能够保证通风,又要保证人体不受伤害 

 D、安装在通风管道内部的轴流风扇(机)将存在较大的危险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机械危险部位及其安全防护措施。对于牵引辊来说,可以安装一个钳型条,通过减少间隙来提供保护,通过钳型条上的开口,便于材料的输送,故选项A错误。对于辊式输送机来说,能转动的轴分为驱动轴和被驱动轴,如果所有辊都被驱动,则不存在卷入危险,无须安装防护罩,故选项B错误。安装在通风管道内部的轴流风扇(机)将不存在危险,故选项D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