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9月18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04  |  发布时间:2020-09-18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明确( )是本地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A、党政主要负责人 

 B、党政班子成员 

 C、各级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 

 D、各级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文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明确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题

一般事故隐患是指危害整改难度小,发现后可以( )的隐患。

 A、危害较小 

 B、忽略 

 C、限期整改 

 D、立即整改排除的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管理基本概念。事故隐患分为一般事故隐患和重大事故隐患。一般事故隐患,是指危害和整改难度较小,发现后能够立即整改排除的隐患。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单选题

下列职业病危害因素中,不属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物理因素的是( )。

 A、粉尘 

 B、噪声 

 C、振动 

 D、辐射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职业病危害概述。物理因素,如异常气象条件(高温、高湿、低温)、异常气压、噪声、振动、辐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