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10月26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969  |  发布时间:2020-10-26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单选题

( )属于安全生产领域的综合性法律,其内容涵盖了安全生产领域的主要方面和基本问题。

 A、《刑法》 

 B、《宪法》 

 C、《劳动法》 

 D、《安全生产法》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法在安全生产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安全生产法》属于安全生产领域的综合性法律,其内容涵盖了安全生产领域的主要方面和基本问题。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题

生产经营单位选用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必须具备“三证”和“一标志”。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三证”的是( )。

 A、生产许可证 

 B、产品合格证 

 C、安全生产许可证 

 D、安全鉴定证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劳动防护用品管理。本题属于常识性题目,书上无具体内容。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必须具有“三证”和“一标志”,即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安全鉴定证和安全标志。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单选题

将人与危险隔离,用于提供保护的物理屏障属于安全防护装置,其接受可能由机械抛出、掉落、射出的零件及其破坏后的碎片属于( )。

 A、隔离作用 

 B、容纳作用 

 C、阻挡作用 

 D、其他作用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防护措施。容纳作用,接受可能由机械抛出、掉落、射出的零件及其破坏后的碎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