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10月28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74  |  发布时间:2020-10-28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效力层级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安全生产法》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在安全生产法律体系中,属于同一层级 

 B、安全生产法规分为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 

 C、民族自治地方安全生产法规的法律地位高于地方性安全生产法规 

 D、《矿山安全法》是整个安全生产领域的综合性法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选项A错误,《安全生产法》属于法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属于行政法规,法律的层级要高于行政法规。选项C错误,经济特区安全生产法规和民族自治地方安全生产法规的法律地位和法律效力与地方性安全生产法规相同。选项D错误,《矿山安全法》是单独适用于矿山开采安全生产的单行法律,就矿山开采安全生产的整体而言,《矿山安全法》又是综合性法,各个矿种开采安全生产的立法则是矿山安全立法的单行法。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题

在生产环境中,加热金属、熔融玻璃、强发光体等可成为红外线辐射源,会引发的职业病是( )。

 A、辐射所致眼损伤 

 B、视力模糊 

 C、电光性眼炎 

 D、白内障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职业病危害识别、评价与控制。在生产环境中,加热金属、熔融玻璃、强发光体等可成为红外线辐射源。炼钢工、铸造工、轧钢工、锻造工、玻璃熔吹工、烧瓷工、焊接工等可接触到红外线辐射,引起的职业病是白内障。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单选题

在安全人机工程学领域,防护罩的开口尺寸有着严格的要求,依照《机械安全防止上下肢触及危险区的安全距离》(GB23821)的标准要求,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开口尺寸4mm,与旋转部件的距离为5mm的防护网能够防止指尖被机械伤害 

 B、开口尺寸为20mm,与旋转部件的距离为20mm的防护网能够防止手被机械伤害 

 C、开口尺寸表示方形的边长,圆形开口的半径长度要求 

 D、对于槽型开口的网孔,开口尺寸表示槽型开口的最宽处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防护措施。开口尺寸为20mm,与旋转部件的距离为120mm的防护网能够防止手被机械伤害,故选项B错误。开口尺寸e表示方形开口的边长、圆形开口的直径和槽型开口的最窄尺寸,故选项C和选项D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