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11月3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911  |  发布时间:2020-11-03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单选题

《煤矿安全监察条例》既是《安全生产法》和《矿山安全法》的单行法,又是煤矿安全监察的( )。

 A、一般法 

 B、特别法 

 C、配套法 

 D、综合性法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煤矿安全监察条例》既是煤矿安全监察的综合性法,又是《安全生产法》和《矿山安全法》的单行法和配套法。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题

某生猪养殖企业因排污管堵塞,维修班班长丁某组织临时工甲、乙、丙进入属于有限空间的排污泵房,未进行危险作业许可审批即进行粪污清理作业,由于甲、乙、丙均未佩戴呼吸器,致3人死亡。根据《企业职工伤亡事故调查分析规则》(GB 6442),属于该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 )。

 A、粪污扰动过程中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 

 B、甲、乙、丙3人因劳动组织不合理进入有限空间作业 

 C、丁某未办理有限空间作业许可审批手续 

 D、甲、乙、丙未经安全培训,安全意识薄弱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事故致因及安全原理。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是指那些曾经引起过事故,可能再次引起事故的人的行为或机械、物质的状态,它们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多选题

机械制造场所通道的规划、设置与厂内车辆安全行驶、人员安全通行、物料安全运送、灭火救灾等有密切关系。下列关于机械制造场所通道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主要生产区、仓库区、动力区的道路,应环形布置 

 B、厂房大门净宽度应比最大运输件宽度大300mm 

 C、工厂铁路专用线设计不宜与人行主干道交叉 

 D、铁路进厂房入口宽度应为5.5m 

 E、厂房四周应设消防通道,在厂房内部无须设置消防通道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机械制造生产场所安全技术。厂房大门净宽度应比最大运输件宽度大600mm,比净高度大300mm,故选项B错误。除厂房四周应设消防通道外,在厂房内部尚须设置纵横贯通的消防通道,故选项E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