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11月6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82  |  发布时间:2020-11-06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单选题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是对社会主义法治基本内容的精辟概括,其核心是( )。

 A、执法必严 

 B、违法必究 

 C、有法必依 

 D、依法办事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和依法行政。为了有效保障社会主义民主和加强社会主义法治,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必须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是对社会主义法治基本内容的精辟概括,其核心是依法办事。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题

甲企业是一家建筑施工企业,乙企业是一家服装生产加工企业,丙企业是一家存在重大危险源的化工生产企业,丁企业是一家办公软件销售与服务企业。甲、乙、丙、丁四家企业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应急管理部令第2号)开展预案编制工作,关于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编制的做法,错误的是( )。

 A、甲企业董事长指定安全总监为应急预案编制工作组组长 

 B、乙企业在编制预案前,开展了事故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 

 C、丁企业编写了火灾,触电现场处置方案 

 D、丙企业应急预案经过外部专家评审后,由安全总监签发后实施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事故应急预案编制程序。选项D错误,应急预案评审合格后,由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签发实施,并进行备案管理。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多选题

重复接地指PE线或PEN线上除工作接地以外其他点的再次接地,其作用有( )。

 A、减轻零线断开或接触不良时电击的危险性 

 B、降低漏电设备的对地电压 

 C、避免设备漏电情况的发生 

 D、改善架空线路的防雷性能 

 E、缩短漏电故障持续时间 

【正确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触电防护技术。重复接地不能避免设备漏电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