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11月9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919  |  发布时间:2020-11-09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下列关于生产经营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相关规定,说法错误的是( )

A.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B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当建立健全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督办制度

C.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根据本单位的生产经营特点,对安全生产状况进行经常性检查

D.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重大事故隐患,应当立即向主管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第三十八条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采取技术、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当如实记录,并向从业人员通报。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当建立健全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督办制度,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消除重大事故隐患。

第四十三条 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根据本单位的生产经营特点,对安全生产状况进行经常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应当立即处理;不能处理的,应当及时报告本单位有关负责人,有关负责人应当及时处理。检查及处理情况应当如实记录在案。

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重大事故隐患,依照前款规定向本单位有关负责人报告,有关负责人不及时处理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可以向主管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接到报告的部门应当依法及时处理。



安全生产管理


1.自动启动应急控制系统,将事故抑制在萌芽状态,属于重大危险源计算机监控预警系统的(  )。

A.正常运行阶段

B.事故临界状态

C.事故初始阶段

D.事故发展阶段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事故初始阶段。如果上述预防措施全部失效,或因其他原因致使危险源及周边空间起火,为及时控制火势,应与消防措施结合,可从两个方面采取补救措施:①应用早期火灾智能探测与空间定位系统及时报告火灾发生的准确位置,以便迅速扑救;②自动启动应急控制系统,将事故抑制在萌芽状态。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1.凡土石方施工工程,路面建设与养护、流动式起重装卸作业和各种建筑工程所需的综合性机械化施工工程所必需的机械装备通称为工程机械。下列机械装备中,属于工程机械的是()。

A.卷扬机

B.拖拉机

C.压缩机

D.挖掘机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工程机械包括挖掘机、铲运机、工程起重机、压实机、打桩机、钢筋切割机、混凝土搅拌机、路面机、凿岩机、线路工程机械以及其他专用工程机械等。

A项属于起重运输机械,B项属于农业机械,C项属于通用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