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11月10日每日一练,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943  |  发布时间:2020-11-10  |  专栏:考务信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单选】1.依据《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发现有下列( )情形的,应当撤销已经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A.煤矿企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后,降低安全生产条件

B.超越职权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的

C.煤矿企业转让、出借或者使用伪造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D.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未申请办理延期手续的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第二十八条 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发现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撤销已经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一)超越职权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的;

(二)违反本实施办法规定的程序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的;

(三)不具备本实施办法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的;

(四)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

第三十九条 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煤矿企业,倒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没收违法所得,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吊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二十九条 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煤矿企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应当注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

(一)终止煤炭生产活动的;

(二)安全生产许可证被依法撤销的;

(三)安全生产许可证被依法吊销的;

(四)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未申请办理延期手续的。

第二十五条 煤矿企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后,应当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不得降低安全生产条件。

第四十一条 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未申请办理延期手续,继续进行生产的,责令停止生产,限期补办延期手续,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仍不申请办理延期手续,依照本实施办法第二十九条、第四十条的规定处理。

考点:注销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期限;考点来源:第七章 第十节 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2.伤亡事故统计报表的上报实行(    )为主的制度,采用(    )的程序。

A.地区考核   必要时可越级上报

B.国家考核   必要时可越级上报

C.地区考核   逐级上报

D.国家考核   逐级上报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伤亡事故统计实行地区考核为主的制度,采用逐级上报的程序。

考点:生产安全事故报表制度;考点来源:第八章 第二节 事故统计与报表制度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单选】3.工厂总平面布置指厂区范围内的车间、仓库、运输线路、管道和其他建筑物等的全部配置。下列关于危险品总仓库区的总平面布置的相关规定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应根据仓库的危险等级和计算药量结合地形布置

B. 比较危险或计算药量较大的危险品仓库,宜布置在库区出入口的附近

C. 危险品运输道路不应在其他防护屏障内穿行通过

D. 不同类别仓库应考虑分区布置,同一危险等级的仓库宜集中布置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危险品总仓库区的总平面布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应根据仓库的危险等级和计算药量结合地形布置。

(2)比较危险或计算药量较大的危险品仓库,不宜布置在库区出入口的附近。

(3)危险品运输道路不应在其他防护屏障内穿行通过。

(4)不同类别仓库应考虑分区布置,同一危险等级的仓库宜集中布置,计算药量大或危险性大的仓库宜布置在总仓库区的边缘或其他有利于安全的地形处。

考点:危险品总仓库区的总平面布置的相关规定;考点来源:第四章 第三节  烟花爆竹安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