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湖南汨罗餐馆爆燃致34伤!监控视频曝光!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114  |  发布时间:2020-11-19  |  专栏:考务信息

11月18日中午

湖南省汨罗市紫园土菜馆

液化气罐泄漏遇明火引发爆燃

造成34人受伤

11月18日晚间,湖南汨罗市融媒体中心“掌上汨罗”App发布消息通报了紫园土菜馆燃爆事件。

11月18日12时40分左右,汨罗市新市镇新阳社区四组小区紫园土菜馆发生一起液化气罐爆燃事件,造成1人伤势较重、33人送往医院检查,截至目前,无人员死亡,部分不同程度受伤人员在医院观察治疗。

经初步查明,是液化气罐泄漏,遇明火引发爆燃。目前可以排除人为的刑事案件。事件发生后,汨罗市委、市政府已经成立了七个工作组,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和调查工作。

煤气泄漏怎么办?

1.煤气液化成分主要成分是丙烷、丁烷。闻到异味时,及时关掉角阀,开门窗通风。

2.不能见明火,不要在屋内用手机,也不要触动任何电器开关,包括电灯、排气扇等(如果本来是开的,也不要去关)。

3.如已起火,及时拨打119报警,尽量第一时间关掉角阀,用干粉灭火剂灭火,或以湿毛巾、湿衣服将小火覆盖熄灭,不要直接拿水泼。如火势比较大,应尽快离开。

4.煤气泄漏,瓶口喷火,一定要让气瓶保持直立,千万不能倒卧,否则瞬间大量挥发变成的气体会爆炸。平时换气,也勿放倒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