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中级安全工程师可直接获得工程师职称!多省无需换发职称证书,一证两用!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741  |  发布时间:2021-12-06  |  专栏:考务信息


​职称是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能力的等级称号,和待遇有直接关系。随着职称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多地相继明确了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


截至目前,已有31省市发文:建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省级目录,取得目录内职业资格的,可视同其具备对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


29省市(广东、北京、天津、山西、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青海、江西、宁夏、河北、新疆、甘肃、内蒙古)明确:中级注安对应工程师职称。


其中,陕西、宁夏、甘肃、山西、山东、黑龙江、天津、辽宁、贵州、云南、青海、江西等12省市明确:职业资格证书可一证两用,与职称证书有同等效力。



备注:1、河南文件只规定了取得中级注安并满足条件的,可申报考核认定高级工程师;

2、吉林暂未列出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省级目录。


对此,有考生可能会有疑问,工程师职称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01


职位晋升


工程师职称是个人职业晋升的敲门砖,在工程行业,很多公司要求管理层人员必须有对应的职称


同时,在转职跳槽时,工程师职称也是证明个人能力和水平的有力证件。

02


加薪补贴


国企事业单位中,职称对工资待遇、职位补贴有很大影响。拥有工程师职称人员可享受相应的技术人才补贴,不同工程师职称的人才,可获得不同等级的职位补贴。

03


惠及企业


企业资质维护及升级,都要求有一定数量的职称证书,工程师职称对于企业资质申请、维护、升级、招投标等都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所以说工程师职称对企业、个人来说,

都是有很大影响力的哦~

含金量会大大上升!

各位计划2022年考证的同学们,

看到这儿是不是更有备考动力啦!

赶快加入我们,一起冲冲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