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证书查验数据更新!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638  |  发布时间:2022-03-18  |  专栏:考务信息

近期,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了关于2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数据更新情况:




已开通查询验证服务的职业资格证书:


2021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初、中级);
翻译专业资格(下半年);
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下半年、评审);
注册测绘师;
注册消防工程师(一级)(除山西、江苏、浙江、湖南、贵州外);
注册城乡规划师(陕西);

注册安全工程师(中级,山西、陕西);
执业药师(湖北、陕西);
造价工程师(一级,陕西);

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初、中级,陕西)等


提供电子证书下载服务的证书:


其中,统计专业技术资格;
翻译专业资格;
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
注册测绘师;
注册消防工程师;

注册城乡规划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
执业药师;
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
造价工程师等职业资格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提供电子证书下载服务。


2021年度适用地域范围为西藏自治区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证明)已开通查询验证服务。


查验网址

https://zs.cpta.com.cn/certMng/loginPage.jsp?src=2



查验范围



......

备注:
执业药师:2021年度,除山西、河南、云南外。
注册消防工程师:2021年度,除浙江、贵州外。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2011-2016年度,除军队外。
护士执业资格 :2011-2016年度,除军队外。

原文链接:
http://www.cpta.com.cn/certSearchScope.html


证书加注


中国人事考试官方明确:2021年12月17日之后制发的电子证书须经加注后方可下载和使用。2021年12月17日之前制发的有关行业协会、学会或有关部门指定机构颁发的电子证书,目前暂无须申请加注,可直接查看和下载)


加注解释:加注是指在电子证书上设置使用场景和有效期信息。加注电子证书可防止电子证书非本人授权情形下的使用,保护持证人员权益。


申请电子证书加注,需要注的是:自持证人员申请加注当日起向前计算,90日内同一证书可存在3次有效加注,每次申请加注最长有效期限为90天;如无特别需要,建议按上限申请;目前支持的使用场景为“本人调用”。


加注件过期了,怎么办?超过加注有效期后,无法查看和下载电子证书,请重新提交证书加注申请。系统完成证书加注后,方可查看和下载。


简单来说,就是在电子证书上标明使用场景和使用期限,以防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