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设备保障能力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682  |  发布时间:2022-08-05  |  专栏:考务信息


班组需要紧紧聚焦“风险、措施、责任、效果”,进一步强化班组基础管理,优化安全体系管理,抓实重点领域、重点作业的风险控制和隐患管理。

一是扎实开展班组管理人员安全生产风险控制、隐患管理等管控能力。要坚持关口前移,有效防控各类安全风险;加强过程管控,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落实事故的原因、责任、措施和教育“四不放过”回头看和违章隐患深层次原因分析,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

二是广泛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针对发生的系列安全事故事件进行学习评论,分析事故事件原因,坚持“四不放过”整改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推进一线员工岗位安全培训工作,对同工序、同专业的安全生产事故进行“回头看”梳理,通过“三讲”(讲流程、讲风险、讲措施)要求,将事故教训纳入岗位作业活动的安全培训内容。

三是推动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班组根据生产任务和重点作业,针对一线员工,加强员工故障处理能力培训、作业标准化培训和其他涉及的相关的应急预案学习和练兵。班组积极主动开展基于岗位三讲“讲流程、讲风险、讲措施”的隐患自查自纠活动,提高基层隐患排查和整治质量。

四是结合年度计划和生产任务,针对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相应的应急演练和现场处置方案常规演练。同时,联合相关专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保证从根本上消除事故安全隐患,消除

总之,目的只有一个,通过开展相关活动和排查,促进基层员工岗位达标,确保危险源受控,检修作业受控,安全隐患受控,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定向好,努力提高生产一线员工业务理论素养和设备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