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利好!应急管理部新岗位丨具备安工证书,可应聘技术检查员!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434  |  发布时间:2023-01-03  |  专栏:考务信息

去年,应急管理部发布了《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和社会监督员工作规定(试行)》的通知。


其中第二章 第八条 专职技术检查员的应聘要求中明确:需要具备注册安全工程师等职业资格。




原文链接:
https://www.mem.gov.cn/gk/zfxxgkpt/fdzdgknr/202112/t20211206_404233.shtml


此规定的出台,无疑是给了注册安全工程师一个新的就业方向。那么技术检查人员主要负责做什么呢

技术检查人员工作内容

技术检查员按照应急管理部门安排,协助行政执法人员履行以下行政执法职责:


1、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复查和调查取证工作;


2、责令改正违法行为、消除风险隐患;


3、参与行政案件研究讨论;


4、执行行政执法决定;


5、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6、完成应急管理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此外,专职技术检查员主要从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中通过考试的方式聘用,有符合条件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哦!

专职技术检查员聘用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2、具有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相关安全类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者相关行业领域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二级(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或者注册安全工程师等职业资格;


3、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满足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从事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相关行业领域工作满10年、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含退休人员),可以不受前款第二项规定的限制,通过考核的方式聘用为专职技术检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