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1月10日】解锁考点丨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933  |  发布时间:2020-01-10  |  专栏:考务信息
1、露天矿在开采过程中,由于使用各种大型移动式机械设备和大爆破,导致作业现场尘毒污染,为控制尘毒,新建露天矿应优先采取的措施是 (    ) 。
A 、 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
B 、 采用有效的个人防护措施
C 、 采用局部排风除尘措施
D 、 采用文式除尘器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A
解析:防尘、防毒的基本原则是优先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和无毒(害) 或低毒(害)的原材料,消除或减少尘、毒职业性有害因素。
2 、安全附件是为了使压力容器安全运行而安装在设备上的一种安全装置,应根据压力容器自身的特点安装不同的安全附件。在盛装液化气体的钢瓶上,应用最广泛的安全附件是(   ) 。
A 、 爆破片
B 、 易熔塞
C 、 紧急切断阀
D 、 减压阀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B
解析:易熔塞主要用于中、低压的小型压力容器,在盛装液化气体的钢瓶中应用更为广泛。
3、联轴器用来把两轴联接在一起的常用机械转动部件,下列关于联轴器的安全要求中,错误的是 (   ) 。
A 、 联轴器应安装 Ω 型防护罩
B 、 安全型联轴器上不应装有凸出的螺钉
C 、 联轴器应能保证只有机器停车并将其拆开后两轴才能分离
D 、 任何情况下,联轴器都不允许出现径向位移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D
解析:有些联轴器在使用中可以有径向位移,如挠性联轴器。
4 、二氧化碳灭火器是利用其内部充装的液态二氧化碳的蒸气压将二氧化碳喷出灭火的一种灭火器具,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作用机理是利用降低氧气含量,造成燃烧区域缺氧而灭火。下列关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 。
A 、 1Kg 二氧化碳液体可在常温常压下生成 1000L 左右的气体,足以使1m空间范围内的火焰熄灭
B 、 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氧气含量低于 15 %时燃烧终止
C 、 二氧化碳灭火器适宜于扑救 600V 以下的带电电器火灾
D 、 二氧化碳灭火器对硝酸盐等氧化剂火灾的扑灭效果好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C
解析:1Kg二氧化碳液体可在常温常压下生成500L左右的气体,足以使 1m3空间范围内的火焰熄灭。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氧气含量低于 12%或者二氧化碳浓度达30%~50%时燃烧终止。二氧化碳灭火器不宜用来扑灭金属钾、钠、镁、铝等及金属过氧化物(如过氧化钾、过氧化钠 )、有机过氧化物、氯酸盐、硝酸盐、高锰酸盐、亚硝酸盐、重铬酸盐等氧化剂的火灾。因为当二氧化碳从灭火器中喷出时,温度降低,使环境空气中的水蒸气凝集成小水滴,上述物质遇水发生化学反应,释放大量的热量,抵制了冷却作用,同时放出氧气,使二氧化碳的窒息作用受到影响。
5 、交通安全设施是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因素,它能够对驾驶人和其他交通参与者进行引导和约束,而且在车辆出行操控异常时有效地对车辆进行保护。交通安全设施主要有:交通标志、路面标线、护栏、照明设施、视线诱导标、防眩设施、 (   ) 等。
A 、 收费设施
B 、 隔离栅
C 、 服务区
D 、 通信设施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B
解析: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包括:交通标志、路面标线、护栏、隔离栅、照明设备、视线诱导标、防眩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