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1月9日】解锁考点丨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54  |  发布时间:2020-01-09  |  专栏:考务信息

1 、运动机械的故障往往是易损件的故障,因此应该对在设的机械设备易损件进行检测,下列机械设备的零部件中,应重点检测的部位是 ( ) 。

A 、 轴承和工作台

B 、 叶轮和防护罩

C 、 传动轴和工作台

D 、 齿轮和滚动轴承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D

解析:运动机械的故障往往是指易损件的故障。零部件故障检测的重点包括传动轴、轴承、齿轮、叶轮,其中滚动轴承和齿轮的损坏更为普遍。

2 、在生产中,由于机械转动、气体排放、工作撞击与摩擦所产生的噪声,称为生产性噪声或工业噪声。下列措施中,不属于以技术手段控制噪声危害的是 ( ) 。

A 、 消除或降低噪声、振动源

B 、 消除或减少噪声、振动的传播

C 、 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护

D 、 明确噪声作业场所负责人、劳动者和监督人员的职责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D

解析:控制生产性噪声的措施有:①消除或降低噪声、振动源;②消除或减少噪声、振动的传播;③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护。

3 、粉尘对人体的危害程度与其理化性质有关。对机体的危害性较大,易于到达呼吸器官深部的粉尘颗粒直径一般小于( )μm 。

A 、 5

B 、 50

C 、 100

D 、 150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A

解析:直径小于5μm的粉尘对机体的危害性较大,也易于达到呼吸器官的深部。

4 、民用爆破器材是广泛用于矿山、开山辟路、地质探矿等许多工业领域的重要消耗材料。下列爆破器材中,不属于民用爆破器材的是 ( ) 。

A 、 硝化甘油炸药

B 、 乳化炸药

C 、 导火索

D 、 烟花爆竹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D

解析:民用爆破器材包括工业炸药、起爆器材、专用民爆器材,选项A、B属于工业炸药;选项C属于起爆器材。

5 、微气候环境对人体的影响与多种因素有关,综合评价微气候环境的指标除卡他度外,还有 ( ) 。

A 、 有效湿度、舒适指数、干球温度指数

B 、 有效湿度、不适指数、黑球温度指数

C 、 有效温度、不适指数、三球温度指数

D 、 有效温度、不适指数、湿球温度指数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C

解析:微气候环境的综合评价包括:

(1) 有效温度 ( 感觉温度 ) 。

(2) 不适指数。

(3) 三球温度指数 (WBGT) 。它是指用于球、温球和黑球三种温度综合评价允许接触高温的闳值指标。

(4) 卡他度。故选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