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1月8日】解锁考点丨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99  |  发布时间:2020-01-08  |  专栏:考务信息
1 、兼防直接接触和间接接触电击的措施有安全电压、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其中,剩余电流动作保护的工作原理是 ( ) 。
A 、 通过电气设备上的保护接触线把剩余电流引入大地
B 、 由零序电流互感器获取漏电信号,经转换后使线路开关跳闸
C 、 保护接地经剩余电流和构成接地短路从而导致熔断器熔断以切断供电电源
D 、 剩余电流直接促使电气线路上的保护元件迅速动作断开供电电源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B
解析: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的工作原理: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由检测元件、中间环节、执行机构三个基本环节及辅助电源和试验装置构成。检测元件的作用是将漏电电流信号转换为电压或功率信号输出给中间环节。中间环节通常含有放大器、比较器等,对来自零序电流互感器的漏电信号进行处理。
2 、根据粉尘化学性质不同,粉尘对人体危害作用机理也不一样,主要有致纤维化、中毒、致癌和致敏等作用。游离二氧化硅粉尘对人体的危害作用主要是 ( ) 。
A 、 致纤维化作用
B 、 中毒作用
C 、 致癌作用
D 、 致敏作用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A
解析:粉尘对人体可有致纤维化、中毒、致敏等作用。游离二氧化硅粉尘主要有致纤维化作用的危害。
3 、特种设备中,眼里管道是指公称直径>25mm并利用一定的压力输送气体或者液体的管道。下列介质中,必须应用压力管道输送的是 ( ) 。
A 、 最高工作温度高于标准沸点<0.1MPa( 表压 )的气体
B 、 有腐蚀性、最高工作温度低于标准沸点的液化气体
C 、 最高工作温度低于标准沸点的液体
D 、 有腐蚀性、最高工作温度高于或者等于标准沸点的液体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D
解析:有腐蚀性、最高工作温度高于或者等等于准沸点的液体必须用压力管道输送。
4 、产生噪声的车间,应在控制噪声发生源的基础上,对厂房的建筑设计采取减轻噪声影响的措施,注意增加隔声、吸声设施,产生噪声的车间与非噪声车间,高噪声与低噪声车间 ( ) 布置。
A 、 集中
B 、 分开
C 、 有序
D 、 并列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B
解析:作业场所存在噪声危害的企业应采用行之有效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控制噪声。①产生噪声的车间与非噪声作业车间、高噪声车间与低噪声车间应分开布置。产生噪声的车间应在控制噪声发生源的基础上对厂房的建筑设计采取减轻噪声影响的措施,注意增加隔声、吸声措施。②在满足工艺流程要求的前提下,宜将高噪声设备相对集中,并采取相应的隔声、吸声、消声、减振等控制措施。③为减少噪声的传播,宜设置隔声室。隔声室的天棚、墙体、门窗均应符合隔声、吸声的要求。
5 、某机械加工车间使用普通车床加工细长杆金属材料时,发生长料甩机伤人事故,车间决定进行整改。下列措施中,对杜绝此类事故最具针对性的是 ( ) 。
A 、 安全防护网
B 、 安装防弯装置
C 、 穿戴防护用品
D 、 加强监督检查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B
解析:防弯装置能防止长料甩击伤人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