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1月7日】解锁考点丨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18  |  发布时间:2020-01-07  |  专栏:考务信息

1 、化工企业火灾爆炸事故不仅能造成设备损毁、建筑物破坏,甚至会致人死亡,预防爆炸是非常重要的工作。防止爆炸的一般方法不包括 ( ) 。

A 、 控制混合气体中的可燃物含量处在爆炸极限以外

B 、 使用惰性气体取代空气

C 、 使氧气浓度处于极限值以下

D 、 设计足够的泄爆面积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D

解析:防止爆炸的一般原则是:①控制混合气体中的可燃物含量处在爆炸极限以外;②使用惰性气体取代空气;③使氧气浓度处于其极限值以下。

2 、水运交通事故的发生与外界条件、技术故障、不良的航行条件、导航失误等因素密切相关。技术故障主要有船舶动力装置和电力系统技术故障、操舵及螺旋桨遥控装置失效、惰性气体系统故障、导航设备故障和 ( ) 。

A 、 船舶避让操纵失灵

B 、 航路标志故障

C 、 航海图资料失效

D 、 通信设备故障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D

解析:水路运输的技术故障包括:①船舶的动力装置、电力系统技术故障;②操舵及螺旋桨遥控装置失控;③惰性气体系统故障;④导航设备故障;⑤通信设备故障。

3 、隔离栅是阻止人畜进入高速公路的基础设施之一,可有效的排除横向干扰,避免由此产生的交通延误或交通事故,保障高速公路运行安全和效益的发挥,隔离栅按其使用材料的不同,可分为金属网、钢板网、刺铁丝和 ( ) 等类型。

A 、 常青绿篱

B 、 混凝土墩

C 、 尼龙绳网

D 、 高梁秸秆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A

解析:隔离栅按其使用材料的不同,可分为金属网、钢板网、刺铁丝和常青绿篱几大类。

4 、《体力劳动强度分级》 (GB3869--1997) 将作业时间和单项动作能量消耗统一协调考虑,比较准确地反映了真实的劳动强度,该标准将体力劳动强度分为 ( ) 级。

A 、 三

B 、 四

C 、 五

D 、 六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B

解析:劳动强度指数Ⅰ是区分体力劳动强度等级的指标,指数大反映劳动强度大,指数小反映劳动强度小。体力劳动强度Ⅰ按大小分为4级,见下表。

5 、在生产中,生产设备、工具产生的振动称为生产性振动,其中,手臂振动所造成的危害较为明显和严重,下列作业中,不会导致手臂振动病的是 ( ) 。

A 、 操作风钻

B 、 操作凿岩机

C 、 操作冲压机床

D 、 操作空气锤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答案: C

解析:存在手臂振动的作业:操作锤打工具,手持转动工具,使用固定轮转工具,驾驶交通运输车辆与使用农业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