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1月4日】解锁考点丨习题打卡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907  |  发布时间:2020-01-04  |  专栏:考务信息
1、采用工程技术措施消除和降低粉尘危害,是防止尘肺发生的治本措施。在水泥行业中,通常采用的工程技术措施有( )。 
A、改革工艺过程 
B、湿式作业 
C、密闭、抽风、除尘 
D、尘肺病的治疗 
E、接尘员工定期健康检查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ABCE 
解析:采用工程技术措施消除和降低粉尘危害,是治本的对策,是防止尘肺发生的根本措施。通常采用的工程技术措施有:①改革工艺过程;②湿式作业;③密闭、抽风、除尘;④个体防护。另外,应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现场的安全检查以及对防尘的综合管理。
2、电离辐射的防护分为外照射防护和内照射防护,外照射防护基本方法有()。
A、时间防护 
B、个人防护 
C、距离防护 
D、屏蔽防护 
E、除污保洁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ACD 
解析:电离辐射的防护,主要是控制辐射源的质和量。电离辐射的防护分为外照射防护和内照射防护。外照射防护的基本方法有时间防护、距离防护和屏蔽防护,通称“外防护三原则”;内照射防护的基本防护方法有围封隔离、除污保洁和个人防护等综合性防护。
3、非电离辐射的主要防护措施有()。 
A、场源屏蔽 
B、距离防护 
C、合理布局 
D、集中处理
E、采取个人防护措施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ABCE 
解析:辐射分为非电离辐射和电离辐射。非电离辐射的主要防护措施有:①场源屏蔽;②距离防护;③合理布局;④采取个人防护措施等。
4、下列关于激光的说法正确的有()。 
A、激光是电磁波 
B、有的激光是天然存在的 
C、激光属于电离辐射 
D、激光可应用于育种、杀虫 
E、激光能烧伤皮肤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ADE 
解析:激光不是天然存在的,而是用人工激活某些活性物质,在特定条件下受激发光。激光是电磁波,属于非电离辐射,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国防、医疗和科研等领域。在工业生产中主要利用激光辐射能量集中的特点,用于焊接、打孔、切割和热处理等。在农业中激光可应用于育种、杀虫。激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由它的热效应和光化学效应造成的。激光对皮肤损伤的程度取决于激光强度、频率、肤色深浅、组织水分和角质层厚度等,且激光能烧伤皮肤。
5、高分散度的()等粉尘具有爆炸性 
A、糖 
B、面粉 
C、铝 
D、锌 
E、石棉纤维
向下滑动查看参考答案

↓↓
↓↓↓↓


正确答案:ABCD 
解析:高分散度的煤炭、糖、面粉、硫磺、铝、锌等粉尘具有爆炸性。发生爆炸的条件是高温(火焰、火花、放电)和粉尘在空气中达到足够的浓度。